我就是一个大学生,对于佛教的了解也就是读了一些经,不是正式信佛的,也不太了解佛家的流程。最近家中的老人们不太平安,想请教一下我该如何为他们祈福,类似于斋戒诵经什么的都行。就是条件上不允许去寺庙,没有办法上香。谢谢大家?


放生,并且放生时念佛号或者六字大明咒或者佛经,最后做功德回向。比自己在没有皈依的情况下为老人念经念佛效果会好一些。


拥有大法力,大功德之成就者,才能真正的为人祈福,赐福。

普通人的祈福,不管怎么折腾,都属于自欺欺人的妄想,最多有一点点心安的感觉罢了,很难有大的实际作用。


祈福,通常可以持诵譬如自己比较有兴趣信心感觉的《药师琉璃光七佛本愿功德经》《地藏经》《金刚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等大乘佛经或者佛菩萨名号与咒语,并将持诵功德回向老人即可……至于斋戒,可以随自己的意愿方便,按照地藏经的时日或者药师经的斋戒方式,任持五戒十善之一二,譬如戒杀……断酒肉等……同样,将当日所持斋戒功德回向老人即可……

其他生活随缘尽力救生爱生护生放生,布施医药经书身力心力等诸善行……并在善行结束后将功德回向老人即可…

最好的祈福,就是陪伴家里老人一起健身娱乐活动……,然后尽量能让他们参加以上的所言的善行,比如布施自己人生的经验,放生,念佛持咒等等并回向……因为自己的善行力量是老人自己最好的保护祝福祈福……哪怕是你让他们对你或他人的善行生起随喜赞叹的真诚欢喜心,也是对他们的最好的祈福……最后天下所有的老人都能健康长寿快乐安康生死无忧惧……愿有助益

念佛、念经、放生,回向自己的亲人,功德不可思议。


仁清法师:三宝之处福好求

  记住,佛像你不管它有灰没有灰,脏还是不脏,你打扫卫生擦佛像的时候,就像给这个佛像塑金身一样,这个功德是这样的。所以有一句话「三宝之处福好求」。三宝之处就是寺院,因为这些地方很多因缘都能让我们去种福田。比如说我们念佛,你口念佛,这个手不能念对不对?但这个手能干活啊,当你念佛的时候,在寺院、在佛堂里打扫卫生,念佛的功德有了,打扫卫生是庄严佛净土,这种功德也有了。

  有些信众都是愿意自己在家修,如果有因缘去寺院护持的话还是去护持。为什么呢?寺院有很多因缘都能成就功德。我给他们开了个玩笑说:「如果你到寺院帮忙看家,比如说一个寺院正在建设期间,僧人很少,居士也很少,你去帮忙看家,只是晚上去看家。好了,我说了一句话,『这天晚上你打呼噜都是一种功德。』」信不?你在寺院帮忙看家啊,哼哈哼哈地在那打呼噜,哎,这是给寺院看家来。要在家呢,打呼噜就是打呼噜,差别很大吧?所以三宝之处福好求。


我最不理解的就是放生,我们去市场买,这是助恶。我们去河里捕,这是作恶。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