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不吃饭不睡觉,为何还要「该吃饭吃饭,该睡觉睡觉」?


http://www.zhihu.com/question/55242867/answer/143545398

上面这个回答,很多人看到后,或惊或怖,难以理解,难以接受,但这确实是事实。

当你理解我说的意思之后,明白一切都是虚幻不实的,这颗心(这里指的是第六识)便不再颠倒妄想了,不再执著于万物,这颗心就歇下来了。

然后你再看这一切,竟发现是如此的神奇,处处皆为「妙用」。

何谓「妙用」呢?

打个比方:

食物是不是真实的?嗯,虚幻的。人是不是真实的?嗯,虚幻的,身体是四大和合,心(第六识)是六尘缘影,全是假的。那么人为什么吃饭呢?是不是用虚幻的食物,对治虚幻的色身?你还会纠结食物的咸,淡,酸,甜,苦,辣,了吗?

唉!对咯!

你看,第六识一旦被转化过来(不再颠倒妄想),意根瓦解的同时,第七识也在逐渐趋向正道。

用意识(第六识)对付我执(第七识)

便不再因为贪爱,而引起无量无边的烦恼。随之而清净了。

十二因缘中的爱,是不是断除了?

十二因缘中的任何一环,只要断除,就像断开的佛珠,呼啦掉一地,全部瓦解了。

欲界也就是六道,出离了。(等你修行到这一步,我再传你色界初禅天修持方法)

我生已尽,梵行已立,所作已作,自知不受后有。

例子:大珠慧海禅师。 人称大珠和尚, 源律师问:「和尚修道,还用功吗?」禅师回答说:「用功。」问:「如何用功?」禅师说:「饿了吃饭,困了睡觉。」问:「一切人都是这样,跟大师您用功一样吗?」禅师回答:「不同。」问:「怎么不同?」禅师答道:「他吃饭时不肯吃饭,百种需索;睡觉时不肯睡觉,千般计较。所以不同。」律师至此无话可说。

佛教徒不是人吗?佛经里说过佛教徒都是能人异士吗?可以不吃饭不睡觉?为什么对佛教徒那么高要求呢?这些个偏见都从哪儿来的?

确实有入定几个月,不吃不喝甚至息脉尽断的情况。但是众多佛教徒在实际生活中可不是时时入定,释迦世尊示现人间时也是吃饭睡觉,生病吃药的。但是现在好像对佛教徒有了各种偏见,好像学佛了,就要个个达到什么要求,这些要求还是一个人一个看法,奇了怪了。问题也是奇奇怪怪,是不是不用吃饭睡觉了?是不是会飞?是不是长生不老?是不是可以算命?太奇怪了。


一顿不吃饿得慌.


修佛有八万四千法门,不同的法门具体要求是不一样的,有的苦行者真的比较长时间不吃不喝不睡,甚至虐待自己,也许是磨炼自己的意志吧,也有的法门不在乎这个,就说该吃吃,该喝喝,这个不能混为一谈的,


1)在定中的人可以,禅悦为食,一定多日,色身的能量不怎么消耗或减小到最低,内练气凝神。2)隐迹于世间的圣者可以,不吃可以,吃很多也没事。只是为了隐藏德行,他们会表现的跟普通人一样。
佛教修行不离日常,也需要吃饭睡觉。佛教修行的目的是离苦,而本身还是人,有正常人的一切所需。《金刚经》中说:「尔时世尊食时,著衣持钵,入舍卫大城乞食。」可见,佛陀也在食时进食,也要敷座而坐休息。
说人话,需要吃饭活命,但是据说证得阿罗汉后可以摆脱昏睡。
可以不吃不喝,只是会死。

该吃吃该睡睡境界一:

吃饭的时候别玩手机,该睡觉了别玩手机该吃吃该睡睡境界二:专注!当下!该吃吃该睡睡境界三:?
不能,要吃,要睡的

我觉得得道的可以

不起心动念就不会消耗能量 也不会累自然不用吃饭睡觉 也不用呼吸

但是得道的太少太少太少了吧

以上都是个人观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