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因为性别??不过菩萨不是没有性别么。还是说观世音菩萨是观世间的,所以对于人世间更有感应??

以上纯属脑洞,毫无根据,还请有经验的朋友赐教。


虽然其实佛性都是一样的,但是因为各个佛菩萨的愿力不同,所以凡夫通常会稍作分别。然而多半是以愿力和因缘来分,而菩萨本身的性别不在其内。

观音菩萨闻声救苦,而且和婆娑世界的众生缘分很深,如果真的有感应,也只是你可能跟观音法门因缘更深一点,并不代表观音法门比净土法门更容易感应。

而且观音法门最终也是趋向净土的,观音菩萨本身就是净土世界阿弥陀佛的接班人。


谢邀,首先,感觉是靠不住的,感应这个东西是要看因缘的,不能一概而论。

能否感应,与你所求的事有关。

每一位佛菩萨,为救度众生都发了不同的愿,我们所求,与佛菩萨的愿力相应,就很容易感应。反之,就不容易感应,所以求之前,你要先了解佛菩萨发了什么愿。


这个问题,印光大师这样回答:

念佛时,毫无感应。系不知佛力,心不恳切。不知佛力,由未深研净土经论故也。念观世音自能恳切者,以习闻菩萨寻声救苦故也。

_________

习闻二字,涵盖今生及过去生,也就是说题主过去及现在曾多次听闻过观世音菩萨救苦救难的事迹,或修习过观音法门,在阿赖耶识中留下种子,故觉更有感应。

若能多阅(不单指净土)经纶,了解佛三身四智大慈大悲十力无畏四十八大愿等。有朝一日念佛也终将会有同等程度的感应。


缘分不同,有的人和观世音菩萨缘分更深,很正常,各有各的缘分


你知道观音菩萨 平时为什么会念自己的名号南无观世音菩萨而不是南无阿弥陀佛不?

因为观音菩萨说:靠佛不如靠己

这还不是你的问题,看个电影还戴个蓝色墨镜,看什么都是蓝的了,却偏怪人家为什么不放彩色片子~


纯属妄想,毫无根据,瞎几把扯淡。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