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不懂事,十岁左右就学看不良磁带,染上邪淫,学会Sy身体变的很虚。

听说别人说蛇胆很补,在村里的一条路上撞见一条小蛇就活活把小蛇用刀切开活吞了蛇胆。

现在想想那条蛇没有蛇胆在地上打滚的样子多痛苦,如果脑袋里飘出一个念头就活活把一个生命弄死,那这样的人就应该下地狱的,现在多想回到当年那个时候,念头起来了就干别的事情,也不至于把蛇活抛蛇胆。

以至于十多年总是有邪念,如果放生可以补过多好?

这样一个念头飘起就能把一条生命弄死的人,应该下十八层地狱吧?

起心动念皆是因果,未来世终究要还完这个债?


以人食羊,羊死为人,人死为羊,如是乃至十生之类,死死生生,互来相啖,恶业俱生,穷未来际。-------《大佛顶如来密因修证了义诸菩萨万行首楞严经》

以人食羊:承上贪求滋养,则以人食羊。羊岂甘心,为人食乎?而宿业既毕,则死而为人,食羊之人,人岂世世得为人乎?而恶业既成,则死而为羊,而人羊转换,征偿旧债,互来相食。所谓吃他八两,还他半觔(jīn,同「斤)。何独人之与羊如是,乃至十生之类,死而复死,生而又生,展转报复,互来相啖。由斯恶业,与生俱生,冤对相值,穷未来际,报复不已,是等则以盗贪为本。

盖凡一切杀盗,究其深本,多起于食肉,如八万释种,遭琉璃之杀,世人但知近缘骂詈,不知远因,起于食鱼之冤。故此方不长太平,缘太平恣意食啖,人之享福者,福终祸起;畜之酬报者,报尽为人,皆带杀冤,遂成乱世,乃至杀人无量。故佛断食肉,乃圣智深远,拔本塞源之意。经云:『世间欲免刀兵劫,须是众生不食肉。』。

------圆瑛大师著述,大佛顶首楞严经讲义


于是天帝释承佛神力。即从坐起偏袒右肩。右膝著地合掌向佛。而白佛言。

世尊。云何善男子善女人。愿求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修行大乘摄受一切众生。是诸业障云何忏悔 而得解脱。

佛言。

善哉善哉。善男子。汝今修行欲为无量无数无边众生。令得清净解脱安乐 哀愍世间。

善男子。一切众生为业障故 堕多种罪。应当日夜六时 偏袒右肩 右膝著地。合掌恭敬 一心一意 口自说言

归命顶礼 一切诸佛世尊。现在十方世界。已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者。

转法轮 照法轮 持法轮。雨大法雨 击大法鼓。吹大法螺 出微妙声。竖大法幢 秉大法炬。

为欲利益安乐众生故。行法施 诱接荷负一切众生。

为令无量无数众生得清净故 得安乐故。

欲令大众。得大果故。

为诸天人 得清净故。

如是世尊 故应礼敬。以身口意 顶礼归诚。

是诸世尊 以真实慧 以真实眼。真实证明 真实平等。悉知悉见 一切众生 善恶之业。

我从无始 随生死流。与一切众生 已造业障。贪嗔痴等 之所缠缚。

未识佛时 未识法时 未识僧时 未识善恶。为身口意 得无量罪。

以恶心故 出佛身血。诽谤正法。破和合僧。杀阿罗汉。杀害父母。

十不善法。自作教他。见作随喜。身三 口四 意三业行。

于诸众生 横生毁呰。斗秤欺诳 以伪为真。不净饮食 以施众生。

于生死六道 所有父母 更相触恼。

塔物僧物 四方僧物。心生偷夺 自在而用。

如佛所说 言教法律 过分谬学。师长教示 不相随从。

有行声闻者 行缘觉者 行大乘者。憙生骂辱 令诸行人 心退愁恨。

见有胜己 便怀嫉妒。法施财施 而生障碍。无明所覆 邪见疑惑 使恶增长。

于诸佛所 而起恶言。法说非法 非法说法。

如是众罪 齐如诸佛。真实慧 真实眼 真实证明。真实平等 悉知悉见。奉对忏悔 皆悉发露 不敢覆藏

未作之罪 不敢复作。已作之罪 今悉忏悔。

所作业障 应堕恶道 地狱 畜生 饿鬼 阿修罗。生十二难处。

愿我此生 所有业障 皆悉灭尽。未来不受

犹如过去诸大菩萨之所修行三菩提道。所有业障 悉已忏悔。如我业障 今亦忏悔。皆悉发露 不敢覆藏。已作之罪 愿得除灭。未来之恶 更不敢作。

亦如未来诸大菩萨修三菩提行。所有业障 悉已忏悔。如我业障 今亦忏悔。皆悉发露 不敢覆藏。已作之罪 愿得除灭。未来之恶 不敢复作。

亦如现在十方世界菩萨摩诃萨修三菩提行。所有业障 悉已忏悔。如我业障 今亦忏悔。皆悉发露 不敢覆藏。已作之罪 愿得除灭。未来之恶 不敢复作。

亦如过去未来现在三世诸菩萨摩诃萨。如是业障 皆悉忏悔。我亦如是。所有业障 今亦忏悔。皆悉发露 不敢覆藏。已作之罪 愿得除灭。未来之恶 不敢复作

是故善男子。若有罪过 一刹那中不得覆藏。何况一日一夜

善男子。若有犯罪 愿得清净。而怀羞愧 信于未来必有果报。生大恐怖 如是修行。

譬如男女 如火烧头 如火烧衣 救令速灭。火若不灭 心不得安。

是善男子。若已犯罪 亦复如是。即应忏悔 使令灭除。于一切法 欲求清净 无诸障碍

如是忏悔 未来之罪不敢复作

若欲生富乐之家 金银谷米仓库盈满。发大乘行 亦应忏悔 灭除业障。

若欲生豪贵婆罗门家 七宝具足。亦应忏悔 灭除业障。

若欲生刹利大贵之家 及转轮圣王。亦应忏悔 灭除业障。

若欲生四天王天。亦应忏悔 灭除业障。

若欲生三十三天。夜摩天 兜率陀天 化乐天 他化自在天。亦应忏悔 灭除业障。

若欲生梵辅 梵净 大梵天。亦应忏悔 灭除业障。

若欲生少光 无量光 净光天。亦应忏悔 灭除业障。

若欲生少净 无量净 遍净天。亦应忏悔 灭除业障。

若欲生无欲天 无热天 善现天 善见天 阿迦尼咤天。亦应忏悔 灭除业障。

若欲求须陀洹果 斯陀含果 阿那含果 阿罗汉果。亦应忏悔 灭除业障。

若欲愿求三明六通 菩提自在。声闻力究竟 声闻大自在。辟支佛菩提自在地。亦应忏悔 灭除业障。

若欲愿求一切智智。净智。不思议智。不动智。三藐三菩提正遍智。亦应忏悔 灭除业障。

何以故。善男子。一切诸法从因缘生。如来所说异相生 异相灭。

以异因缘故。是时过去诸法已灭 已尽 已转。如是业障 无复遗余。

是诸行法 未得现生 而今得生。未来业障 更不复起。

何以故。善男子。一切法空。如来所说 亦无众生。亦无寿者。亦无我人。亦无生灭。亦无行法。

善男子。一切诸法皆依于本。是本亦不可说。

何以故。过一切相故。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如是入于真理 生于信敬。是名无众生而有于本。

以是义故。说于忏悔 除灭业障。

善男子。有四种法成就。善男子善女人。灭除业障 永得清净。何者为四。

一者 正心成就

二者 念于甚深经义 不生诽谤

三者 于初发心菩萨 起一切智心

四者 于一切众生 起无量慈心

若能成就如是四种之法。忏悔业障 永得除灭

尔时世尊而说偈言

专心护三业 不诽谤深经

作一切智心 慈心净业障

善男子。复有四种最大业障。难可清净。何者为四。

一者 于菩萨律仪 犯极重恶

二者 于大乘十二部经 心生诽谤

三者 于自身中 不能增长一切善根

四者 贪著有心

又有四种对治 灭业障法。何者为四。

一者 于十方世界一切如来。至心亲近 忏悔一切罪

二者 为十方一切众生。劝请诸佛 说诸妙法

三者 随喜十方一切众生 所有成就功德

四者 所有一切功德善根。悉以回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我佛了,一看就是戒色吧的底层信徒。建议多信几个教,以后能去各大天堂逛街。


你说蛇可怜,那蛇吃的青蛙,咬死的鸡难道就不可怜吗?青蛙和鸡可怜,那他们吃的虫子就不是生命吗?你说你十几岁看黄色录像带,学会了sy就感觉自己不健康了,性是动物的本能啊,你为啥要跟本能,跟老天爷过不去呢?你说你没去强奸妇女,没有虐待小动物,天天想著如何还债,那你就好好工作,更好的为社会主义建设奋斗终生吧


猎人设下陷阱,用食物引诱鹿进陷阱,若是鹿贪吃,就会被捕获,杀掉。

同理,杀蛇的业果已经存在,若你持戒不贪,此业果不报。

持五戒+布施,至少能生人,也可能生欲界天。

能一心,能入定的,能生色界天。

这些都是逃避业果的方法,而不是念佛、念咒、念伪经。因为,如果念那些东西,半点贪欲都除不了,还增长邪见,种下下地狱的因。

若具备慈悲心,此杀生的业果存在,但也不报。慈心是指不嗔,悲心是指不害。

所以 要去修习慈心,修习悲心。修习慈心要去看受乐者的相(可以是照片),而后闭目反复思维那个样子,并且与其同乐 生起慈心,成就慈心。而后自己能感觉到此慈心的光,你要将这个慈心扩散,一个房间,一个村,一个区,等等,这样是修慈无量心。

修慈心能快速进入三禅,熄灭嗔心。此业报就是往生色界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