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第一个问题,冬眠有没有必要

我不能说所有爬行动物,就说我的龟。冬眠太有必要了。

必要一、龟每年冬眠好几个月,在这期间,我可以不用照顾它们,做好冬眠环境的保湿和温度恒定工作就行了。不用换水,晒背,喂食,对于一些调皮捣蛋喜欢越狱的家伙,也不用在家里摸爬滚打的到处找。水费,电费,伙食费要节约一笔钱,而我也可以休整一下。

二、龟是冷血动物,它们新陈代谢的快慢是根据环境温度来的。冬天,就算把食物塞到龟嘴里,逼它吞下去,它也没法去消化。

三、冬天,什么东西都少,龟上哪找吃的去?

冬眠是不是环境造成的行为

这当然是环境造成的行为,一些热带地区,爬行动物是不冬眠的。而一些热带地区的龟,冬天是需要加温过的。

那么,象我养的这种龟,冬天给它加温,它也是可以不冬眠的。不过据说(我没研究过),龟该冬眠就让它冬眠,说该冬眠而不冬眠的龟,是没法繁殖的。这个我真不知道,但宁可信其有。再说休息几个月不是也很好吗。


本人并非相关专业研究人员,仅是养龟爱好者。

首先冬眠是部分爬行动物的习性,这种习性跟它们的生活环境相关,但是强分逻辑关系和先后顺序比较困难。比如草龟、黄喉拟水龟等,有冬眠习性,它们的原生环境每年也有一段时间气温允许(迫使)它们冬眠。那么究竟是逼不得已冬眠,还是有冬眠习性所以生活在那个地方,这有待严肃的科研。

其次,目前养龟爱好者流传有说法,冬眠有助于龟性腺发育。证实与证伪都比较困难。因为一直加温不冬眠的龟也可以繁育后代,也没有人严格设置对照实验证明冬眠的龟生育更多或更早。

最后,我个人认为,龟和部分爬行东西确实存在应对温度的特殊机制。举例子:1.温度影响部分爬行动物孵化的性别;2.有养龟爱好者报告,部分龟种存在冬眠时生殖器官外露最终坏死的情况,全部个例都是使用椰土冬眠,机制不明。

因此,这个问题很难有真正的答案。实践来说,有冬眠习性的龟,如果是体弱或者生病,加温饲养剥夺冬眠,反而能极大提高存活率,健康者,冬眠可能有益,也可能无益,但也没发现害处。而没有冬眠习性的龟,强制冬眠其实就是让龟挺著,挺过去天暖了就恢复,挺不过就死了。


安理上说爬行动物冬眠是为了回避不好的环境,爬行动物能够进化到现在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可以让身体进取休眠期。但是作为一个喜欢养爬的人我认为一些龟类动物的生长最好就是能模仿野生就模仿野生,如果还品种在冬天本来就有冬眠的习性我们还是会选择让他冬眠,冬眠不是他的必修课,但是确实对一些爬行动物有好处,一个是尽量复合了他在野外自然界的生长规律,一个是这些东西经历冬眠以后的体质确实大有变化。尤其是有些龟。

还有就是有些箱龟类的品种即使不让他冬眠,也必须让他有一个冬化处理,不然他不能进行正常的生育。还有就是中国的最典型的「乌龟」,如果不冬眠的话他就不会墨化,而且温室草龟生育能力不是特别强大。

所以我对冬眠的理解是:爬行动物本来通过休眠来回避一些不利于生长的环境,生长环境稳定可以一直生长,但是部分爬行动物因为长期进化的结果,要利用冬眠完成一些在正常生长期完成不了的生理活动。


由于爬行动物对体温的调控主要依赖于外界环境,冬季的低温会导致其新陈代谢减慢,活动能力下降,因此许多爬行动物会在冬季大多数时间躲藏不动,仅在天气回暖的日子出洞活动,但这种行为是否和「冬眠」的定义相符合,还没有定论,毕竟冬眠一词是指动物在生存条件恶劣,气候寒冷,食物缺乏的情况下主动逐步调低体温,降低新陈代谢频率的行为,这种定义符合大多数哺乳动物,如北极熊等的冬眠行为,但大多数爬行动物没有主动调低体温的行为,它们活动能力的减弱主要是由于自身体温受外界环境影响所致,只要温度回升,它们就会出来活动,这也就是冬季有时也会出现蛇类进入住家的事件的原因,爬行动物的「冬眠」行为应该有很大受外界环境压力而妥协的因素,但低温有时也会促进爬行动物性腺的发育,所以一段时间的低温环境可能也是有一定好处的。


环境迫不得已的。我的龟养在办公室,温度凑合,今年没冬眠,还有个树蛙,只是不进食了,但是也还活动著。


冬眠还有夏眠都是不得已而为之。


冬眠是有必要的。从我们LIFELINE龟类繁育基地十来年的实践来看,冬眠有以下好处:

1、促进龟性腺发育:对比加温龟和冬眠的龟,开春后后者的交配欲望很强,成功率也很高。

2、优美体型:优美的体型一是需要高品质全营养的龟粮加持,像我们命脉龟粮就冷外喷了有益微量元素,让龟体型更好,发色更好。二是需要冬眠的沉淀:加温龟容易出现隆背的现象,且不容易恢复。

3、省事:这是对于主人来讲的。想像下,一年都几个月的时间不用特别处理它,不要太爽哦。

发布于 2019-03-17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伏特加伏特加大爱摩托和游戏的环境小学生兼异宠饲养爱好者

很多爬进行冬眠或夏眠时会减少寿命,所以我猜是适应环境吧。而且一些爬的交配和冬眠夏眠有关,比如结束时刚好是雨季适合交配


很多爬进行冬眠或夏眠时会减少寿命,所以我猜是适应环境吧。而且一些爬的交配和冬眠夏眠有关,比如结束时刚好是雨季适合交配


就是鸡生蛋,蛋生鸡的问题。

本质个体适应环境,环境影响个体。

我个人倾向于顺其自然,模仿 物种原有的生活规律来饲养。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冬眠就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事,温度如果不够低,食物充足,在自然界根本不会出现冬眠现象,这只是为了活下去不得已而为之的事。

大多数会冬眠的动物在自然界中成活率要远低于不会冬眠的动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