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长曾经在我小时候为我请过我们当地的菩萨,请他为我看看我的人生是好是坏,然后他为我看手相进行预言,对我嘱咐一番,然后提醒我说在后面的一段时间不要玩捉迷藏,会被人撞。到两年后的一天起大雾,我去玩捉迷藏,真的就被我们同学撞了,当时一下就撞倒在地,头上还起了个大包。所以我对预言这种迷信的东西还真有点相信了。


菩萨一直在,你父母就是佛。佛教讲的就是如何破除迷信。其实我们大家都是迷信。好像我们相信科学相信唯物主义就不迷信了,其实是用科学,唯物来换另一个迷信。要破迷信,主要是自己心如何不断去迷,才能了解真相。


菩萨是有的,只是跟人们想的不一样,而且菩萨们现在还是凡夫,正在积累各自的十种巴拉蜜,只为了在久远的未来成佛。


雷锋一样只知助人为乐,为人民服务的,算不算?

钟南山,李兰娟等不顾自己安危治病救人,这样的心肠是不是?

普通人做不到一直如此利益他人,但人之间的差别悬殊太大了是必须承认的,我们不能根据自己的心量来揣度所有人的,也不能根据自己没见到就贸然否定他们的存在。

如果缘分到了,自己也可以做到的。人人都会的。所以,因缘成熟了,佛都会现身面前只能说自己缘浅。

对,如果因缘成熟,自己也可以成佛作祖。

因,就是菩提心,成佛度生的心,缘,就是四弘誓愿都实现,六度万行修圆满,从大菩萨摩诃萨再破一分无明,这些因缘成熟,果实成熟,就成佛了。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摩诃般若波罗蜜


真有菩萨,真实不虚。

算命是有相当准确性的,我们生活中有经验,历史上也有依据,可以看了凡四训。

但学佛人不以它为条框,而是努力修行,超越命数,可以看阿难问事佛吉凶经。


第101集 什么是菩萨? 正光老师主讲?

www.sanmodi.cn


菩萨现已成为一个职位。佛经中所说菩萨所具备的能力,应不属实,也就是说,佛经中的菩萨可能从未出现过。


释迦牟尼佛说过:众生皆有佛性,皆可成佛,何况菩萨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