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拜佛求保佑佛菩萨会答应嘛?有没有用。

2.功德箱捐钱是给谁捐的,佛菩萨应该不用钱吧。

3.在佛菩萨前许愿要还愿,不还愿会受到惩罚。佛菩萨不会这么小气吧。但这是为什么呢。

感恩各位师长回答。


这几个问题是因为因果律中的自业自得。行善业,得善果;行恶业,得恶果。

恭敬礼拜、供养佛菩萨,是为善业,可以得到自己增福的业果。所以拜佛可以增福,同时因为礼拜佛菩萨,因而加深彼此的因缘,令自己的业障减轻,从而跟佛菩萨感应道交,得到其加持。

对于诸佛菩萨而言,是不会因为你不礼拜他而不保佑你的,因为诸佛发愿度一切众生,你是肯定包括在内的,但是因众生的业障导致不能彼此感通而已。供养也是一样的道理。

至于发愿不还,并不是佛菩萨惩罚发愿人,是发愿人自己的恶业导致自己的恶果。另外在某些大德的开示里,也可能是一些世间的护法鬼神惩罚发愿人,不过这个说法我没有天眼通,不做判断。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发愿人自己心里有鬼而把某些事情自己断定为惩罚,这种情况亦十分常见,因为很多因果并不是现世受报的,但是发愿不还的恶果,今生虽然不受,在后世机缘巧合的时候,一样是要受报就是了。

尔时世尊告珊兜率陀天王言。

大王。凡欲供养佛如来者 当修三法。所谓

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

护持正法

如闻修行

大王。若有修行此三法者。是人名为供养如来

大王。假使如来寿命一劫住世。说此供养福报不能穷尽。

是故大王。若欲供养佛如来者。具此三法 乃名供养。

大王。若有护持如来一四句偈。是人则为拥护过去现在未来诸佛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何以故。

诸佛如来 皆从法生。法供养者 名真供养。一切资财所不能及法供养者 诸供养中最为第一


1.佛菩萨是指路人,不是直接把你送到目的地。百分百有用,但你不一定愿意按指引走。

2.捐款纯自愿,你可以为了僧人生活捐款,也可以为了自己求福捐款,也可以无心为之。

3.佛菩萨对人没有惩罚也没有奖励。只是告诉你怎么获得乐果、苦果。不是直接给你乐果、苦果。

满愿是告诉你应该怎么做,至于做不做你自己决定。这只是在叙述事物发展的自然规律,是人自己对这些规律分别出是福报恶报,在佛菩萨眼里只是因缘果报,不分好坏。

《大般若经》唐三藏法师玄奘译·卷第五百三十一:诸佛等观诸有情类,赞善毁恶而无爱憎。

《华严经普贤菩萨行愿品》唐般若译·卷第二十七: 又如大地平等饶益。无忧无喜。无分别想。菩萨摩诃萨亦复如是。于怨亲所。都无爱憎。不生二想。

能不能按佛菩萨说的路走,满足自己的愿望,看下面链接,不要瞎忙活一场觉得自己已经竭尽全力了,实际早就跑偏了路线,到不了目的地然后开始毁谤佛法。

世间有佛吗? - 秘光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47337296/answer/844665791


佛法是觉悟智慧的教育,一点迷信都没有。所以要明白的相信,正确的相信,不能离开佛经,不能离开善知识,帮你去明白佛在经中讲的真实殊胜义理。

因为抓住了中心,就自然而然能够去判断各种各样的现象。

德遵普贤:学佛一定要做到,明信正信佛教,不能搞迷信,更不能搞邪信!?

zhuanlan.zhihu.com图标

1.塑像不会答应,拜有没有用,有信仰的有用。如果说没用,那你去问天主教徒「上帝存不存在」,有信仰的回答与没信仰的回答肯定不一样,所以,取决于信。

2.钱是人捐的,来源很多,如善男 信女 婊子 恶人 等。佛菩萨不用,至于谁在用,谁不知道呀,谁?

3.对一个塑像许愿,不还愿他还能跑家讨愿吗?谁罚你,塑像吗?神经病才会认为塑像追人讨愿,不还泼油漆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