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楠梓国小有家长PO文抱怨,小六的孩子毕业旅行前一天晚上,突然接到通知说取消,改成正常上课,让行李都准备好的孩子在家伤心大哭,但学校也很两难,因为校方也是在同一天接到教育局通知,由于毕旅地点刚好发生确诊个案,因为无法按照规定一周前缴交防疫计划,因此被迫延期。

图/TVBS
小六学童:「昨天其实就是我到九点都还没有整理行李,然后收到通知就刚好不用整理行李了,期待很久,有点失落。」

小六学童:「有些同学,好像在家里面哭。」

图/TVBS
让小六学童在家里大哭,都是因为今天本来是他们的毕业旅行,就在出发前一天临时喊卡,让小朋友好伤心,就有妈妈在社团PO文,妈妈说明天就要毕旅了,结果晚上7点才通知取消,孩子整个大哭,希望学校能早几天宣布,但临时通知,学校也很无奈。

楠梓国小校长赵梓晴:「(教育局)就是告诉学校,如果要去这些县市,你在活动前一周,可是我们今天出门,我哪有办法在活动前一周写这个防疫企划,没有办法照规定的话,那我就是要取消或者是延期。」

早在1/15,高雄市长陈其迈就宣布,高市的学校强烈建议暂时不要到本土传染个案的县市跨区户外活动或旅游,结果17日下午两点,疫情指挥中心宣布确诊个案后,下午四点楠梓国小就接到教育局通知,但隔天18日就是毕旅,学校根本来不及反应,因为学生毕旅的地点刚好是新竹、台中和苗栗,全都有确诊个案,紧急喊停。

图/TVBS
鹿港天后宫商圈,街道上都是一团一团来旅游的学生,光是今年南部学校就有七个班级来旅行,但随著北部疫情延烧,就有家长因为毕旅照常而抗议,让学校紧急重新调查19日的毕旅是否修正,最后以60票同意延期到6月举办。

埔心国中校长:「协商以后同意,我们因为这个疫情,再同意我们可以延第二次,就是延到6月6日跟6月7日。」

为了孩子健康著想,尽管会有点失望,但还好目前学校都采取延期办理而不是取消,还是能等疫情趋缓后,再补办毕业旅行。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 0800-0019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