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烧进校园,台北市教育局(19日)下午突然宣布,从1月21日开始,到2月28日,寒假课辅、社团、学艺活动等暂停,校外教学、毕业旅行、相关服务学习,或是比赛,都是延后办理或暂停,但私立安亲班及补习班目前不在防疫升级限制范围,新北市的作法也类似!

小朋友投篮,在校园里奔跑,又或者是跟朋友玩互动式英语教学,这是这学期最后一次了,下次要见面就是一个月后,因为北市各级学校,加强防疫管理。

教育局长曾灿金:「我们原则暂停或是延期办理校外教学,三月再来看看疫情做滚动修正。」

北市教育局宣布寒假辅导防疫措施,从1/21到2/28,寒假所有学习活动全暂停或是视讯教学,包含营队,毕业旅行,寒假辅导,课后辅导,才艺班,公立托育也停止,不过私立未纳入管理,而托育照顾班视校方状况决定,可以照常进行,另外技能(选手)训练分流练习,体育赛事暂缓。

图/TVBS
大佳国小校长李钟慧:「课后照顾我们会继续来实施,就是要把关门口进出,所以卡都要具备。」

国小学生vs.记者:「寒假辅导现在都要改成线上上课了,不太习惯,喜欢来学校。」

新北市到2/10前校园课业辅导及各类活动,鼓励学校采线上办理,不影响开学,那寒假期间家长该把孩子送到哪。

图/TVBS
学生家长vs.记者:「也没有说要送到补习班等等吗?没有耶,对啊,就觉得还满恐怖的,想说反正就是不要去人太多的地方。」

学生家长vs.记者:「在家,去年还有留课后照顾班,今年没有留,因为他们会混班,小班以上会混班,所以我就想说不要太多小朋友,不同的班混在一起。」

由于寒假不到一个月,因此大多家长也不打算把小朋友送到补习班,学校不能去,宅在家最安全。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 0800-0019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