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楠梓國小有家長PO文抱怨,小六的孩子畢業旅行前一天晚上,突然接到通知說取消,改成正常上課,讓行李都準備好的孩子在家傷心大哭,但學校也很兩難,因為校方也是在同一天接到教育局通知,由於畢旅地點剛好發生確診個案,因為無法按照規定一週前繳交防疫計畫,因此被迫延期。

圖/TVBS
小六學童:「昨天其實就是我到九點都還沒有整理行李,然後收到通知就剛好不用整理行李了,期待很久,有點失落。」

小六學童:「有些同學,好像在家裡面哭。」

圖/TVBS
讓小六學童在家裡大哭,都是因為今天本來是他們的畢業旅行,就在出發前一天臨時喊卡,讓小朋友好傷心,就有媽媽在社團PO文,媽媽說明天就要畢旅了,結果晚上7點才通知取消,孩子整個大哭,希望學校能早幾天宣佈,但臨時通知,學校也很無奈。

楠梓國小校長趙梓晴:「(教育局)就是告訴學校,如果要去這些縣市,你在活動前一週,可是我們今天出門,我哪有辦法在活動前一週寫這個防疫企劃,沒有辦法照規定的話,那我就是要取消或者是延期。」

早在1/15,高雄市長陳其邁就宣佈,高市的學校強烈建議暫時不要到本土傳染個案的縣市跨區戶外活動或旅遊,結果17日下午兩點,疫情指揮中心宣佈確診個案後,下午四點楠梓國小就接到教育局通知,但隔天18日就是畢旅,學校根本來不及反應,因為學生畢旅的地點剛好是新竹、臺中和苗栗,全都有確診個案,緊急喊停。

圖/TVBS
鹿港天后宮商圈,街道上都是一團一團來旅遊的學生,光是今年南部學校就有七個班級來旅行,但隨著北部疫情延燒,就有家長因為畢旅照常而抗議,讓學校緊急重新調查19日的畢旅是否修正,最後以60票同意延期到6月舉辦。

埔心國中校長:「協商以後同意,我們因為這個疫情,再同意我們可以延第二次,就是延到6月6日跟6月7日。」

為了孩子健康著想,儘管會有點失望,但還好目前學校都採取延期辦理而不是取消,還是能等疫情趨緩後,再補辦畢業旅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