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温,台北市日前宣布,寒假期间学习活动都改成线上办理,台北市教育局的酷课云教育平台,也跟数位学习平台合作,推出国小三年级首套亲师生,皆可共用共享的影音数位双语教材,透过有趣动画,不仅可以练习英语听力,AI技术也能练习英语口说。

图/TVBS
学习教材旁白:「要用力一点涂才能完整上色喔。」

来来来拿起蜡笔,跟著影片的教学画画,这是线上美术课,有中英字幕英语发音,学艺术也练习英文听力,美术课结束,还有自然科学实验,也有分解步骤。

学习教材旁白:「我们发现磁铁的两端,可以吸住最多的回纹针。」

疫情影响部分县市提早放寒假,同时为了降低群聚风险,寒假辅导坊间学习课程,也将暂停实施,近期台北教育局,酷课云教育平台,与数位学习平台合作,开发国小三年级,中英双语结合动画的线上课程教材,让孩子放假在家不停学。

图/TVBS
台北市教育局专委谌亦聪:「双语的教材因为是读本,所以可能会比较强调在,阅读的部分跟写的部分,离开了课堂教室之后,小朋友他可能会需要就是电子书的辅具,他在家也可以听。」

系统还结合AI,可以练习英语口说。

台北市教育局专委谌亦聪:「就是孩子念一段、念一句,那语音会直接告诉你,你念的对不对、念的标不标准,要不要再重新来再念一次。」

图/TVBS
台北市教育局,将推动国中小校园在2026年,达到全双语教学愿景外,开发多学科,有趣的双语线上课程,增加孩子学习意愿,未来将陆续完备,各年级阶段教材,减少教师备课压力,以及提升学生的语言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