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艺人谭艾珍的女儿欧阳靖,2020年与交往5年的日本摄影师RK登记结婚,结果受疫情影响夫妻分隔两地,欧阳靖独自在台生下儿子「新酱」,如今孩子已经1岁5个月大。近日欧阳靖分享自己产后当妈的甘苦谈,面对农历春节来临,单身族不免俗要面对长辈的催婚催生,因此她也给出建议,引起广大回响。

欧阳靖昨(20)日在脸书发文,表示育儿真的很累,自嘲家里没有工具人可以使唤,所以妈妈得母兼父职,扛下所有的体力粗活,她都笑自己像是被罚劳改,每天在做重复性的重劳动工作;谈起儿子,新酱是一个思想简单、四肢发达的低敏感宝宝,一岁五个月了还不会说人话,但他天不怕地不怕、充满安全感,只要逆著风一直跑就很快乐,妈妈只好跟在后面一直追。

欧阳靖的儿子「新酱」已经1岁5个月大。(图/翻摄自欧阳靖脸书)
更多新闻:ØZI深夜首发声「我就是坏」!Keanna认失控道歉了

由于儿子的活泼好动,欧阳靖重拾跑鞋锻炼,让自己更强壮,虽然忙到没时间滑手机,却因此治好困扰了她大半辈子的失眠症,自己总是想太多,甚至因过度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而忧郁,但却生下一个让她劳力不操心、自我感觉良好的健康快乐宝宝,让她到目前大多是幸福的。

不过话锋一转,欧阳靖仍对不婚不生族们奉劝「要坚持下去」,她不后悔生小孩,因为孩子都是带著使命才会选择妈妈来到人间,但为了孩子,她放弃了既定人生规划、事业、所有娱乐和社交,所以她向单身族喊话,如果很满意目前的生活状态,「就千万不要生小孩!」过年期间无论长辈再怎么「催生」都不要理会,除非长辈愿意出所有生产育儿费用,还愿意24小时帮忙带小孩。

欧阳靖劝不婚不生族要坚持下去。(图/翻摄自欧阳靖脸书)
更多新闻:「双金影后」陈淑芳回归台剧!导演见她乐喊:神主牌来了

贴文曝光后,引起许多女性的广大共鸣,纷纷留言「这篇真的字句说进心坎」、「妈妈本是最天下全难扮演的角色」、「坚持不婚的请好好坚持下去!自由真的是无价,不小心生了孩子的也好好坚持下去!毕竟孩子们还需要强大的妈妈呀!」、「很中肯的建议,我已经坚持快50年」、「现在也是带著2个,一个5个月狮子,一个2岁9个月牡羊,哪里有社交可言?不过甘之如饴」、「生小孩真的不是儿戏!长辈真的不要闹」、「真的,如果满意现在的生活,不要入坑」。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