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本土疫情升温,又加上新增个案有许多都是未满10岁的孩童,包含桃园、新竹多间国中小学也纷纷停课,引起不少家长开始担忧。若家中宝贝只要身体出现不适,立即请假在家静养。而知名小儿科医生陈木荣则说,疫情前后老师态度差很大。

更多新闻:碰新冠污染物超危险?他提美CDC研究打脸台9成医

现在孩子身体出现不适,老师都会立即通知家长前来接回。(示意图、非当事地/shutterstock达志影像)
在疫情尚未爆发时,基本上孩子若身体不适要请假休息,老师通常都会以「功课很重要,不是很严重的感冒建议尽量不请假,不然会跟不上学校进度」来回答爸妈。而陈木荣也说,自疫情开始后,小孩只要有一点不舒服,像是鼻塞、咳嗽。老师都会建议在家休息、记得去看医生,等到完全康复后再返回校园。

更多新闻:女学生咳不停「以为确诊新冠」急检查...惊见手球大恶性肿瘤

陈木荣指出,疫情前后老师态度差很大。(图/翻摄自陈木荣Facebook)
没想到,竟钓出一票爸妈按赞认「没错!好中肯啊!只要是公幼一定都会打电话请家长把孩子带回家」、「最近出现疯狂宣导阶段,只要流鼻水感冒就要在家」。还有人指出自己在上班途中,冲去接孩子的次数不知道已经几次了。不过也有家长则认为,现在的状况其实满好的,毕竟教育端终于可以了解到身体健康是件多么重要的事。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 0800-001922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