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测今天正式登场,全国有11.6万名考生,但因为最近疫情紧张,有学生特别带了整包的口罩以备不时之需。不过作为考场之一的桃园复旦高中,因为有学生的家长确诊,预防性停课一天,但校方指出,已经彻底消毒过3遍确认没问题,所以照常开放学生进来考试。

学校教官:「快点快点,要考试了,不要迟到。」

冒著大雨前进考场,加上疫情来势汹汹,今年学测全国11.6万名考生,想拼好成绩得顶住更多压力,光是口罩就要准备比别人多。

记者vs.学测考生:「口罩一包,(是打算随时更换吗),没有啊就以防万一啊。」

图/TVBS
不戴口罩可不行,因为只要确诊,就会被取消考试资格,但桃园除了慈文国中之外,还有复旦高中,都因为有学生家长确诊,因此1/21预防性停课1天,尤其复旦高中,同时还是学测的考场,也让人担心,会不会有群聚风险。

复旦高中校长段台民:「所有的桌椅都擦拭,我们的总务处不放心,昨天(1/20)下午,我们又派自已的同仁,全部的公共场所、教室,都消毒一遍。」

校长强调整个校园彻底清消3遍,考生也比较放心。

记者vs.学测考生:「(有学生的家长确诊),(那会不会比较担心在这个考场),不会啊,(怎么说),她(学生)不会来啊。」

图/TVBS
还有因为科目的关系,这名学生的教室,今天是完全没有考生,另外市府教育局也说明,考场暂时不会有变动。

桃园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长林威志:「家长的部分,事实上是有一段的时间间隔,而且研判染疫的点也不是在桃园,所以目前应该是这样的处理(维持考场)。」

而且根据学测防疫规定,采取单一入口进场,管制量体温动线,也禁止家长亲友陪考。

而统计桃园两大考区,共有1.2万名考生,有发烧症状的人,就得到防疫跟备用试场,另外各区还配置1个隔离试场,让居隔、居检的考生使用,而且为了防止疫情生变,还有4间学校当作备援试场。

防疫措施看来相当周到,毕竟今年是108课纲实施后,第一场学测,题型难掌握,考生已经一个头两个大,再受到疫情夹攻,增添许多变数。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 0800-0019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