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小学生不简单,除了课程内容五花八门外,作业更是常常让大人都答不出来。一名妈妈分享孩子的国语作业,其中一题要写出正确的字,小朋友不会写只好空白,没想到妈妈看到后一头雾水,于是PO上网求解,网友同样满头问号,纳闷真的有这个字吗?

妈妈询问「ナ」加「土」是什么字。(图/翻摄自爆废公社)
更多新闻:店家告示「不要阿明」!他傻眼求解 苦主现身揭真相

妈妈在脸书社团「爆废公社」贴出孩子的作业截图,表示是国小一年级的试题,题目是以部首「ナ」组合其他字,写出正确的国字,前三题都答对,唯独最后一题是「ナ」加上「土」,妈妈原以为是「在」,可是又注意到题目「土」的旁边没有一竖,左思右想下甚至质疑是否是自己书读得少,「这小一的国字是?」

答案揭晓是在或圣的异体字。(图/翻摄自教育部异体字字典)
更多新闻:绿营抛核食改福食!网炸锅掀「福」字乱 医补刀狂酸

贴文曝光后,获得不少网友回应,但都没有正确答案,「还以为是日文」、「我差点去翻50音」、「通常这种东西去翻翻他们的国文课本就有了」、「老师想扮演仓颉」。

翻查教育部异体字字典,确实有此字,读音为「ㄗㄞˋ」或「ㄕㄥˋ」,读「ㄗㄞˋ」是「在」的异体字;读「ㄕㄥˋ」则是「圣」的异体字。不过就算答案出炉,网友还是忍不住吐槽,「现在国小会考异体字了喔?也学太多了吧」、「小一就考这么难的异体字,连大人都要查异体字字典才知道」。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