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小學生不簡單,除了課程內容五花八門外,作業更是常常讓大人都答不出來。一名媽媽分享孩子的國語作業,其中一題要寫出正確的字,小朋友不會寫只好空白,沒想到媽媽看到後一頭霧水,於是PO上網求解,網友同樣滿頭問號,納悶真的有這個字嗎?

媽媽詢問「ナ」加「土」是什麼字。(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店家告示「不要阿明」!他傻眼求解 苦主現身揭真相

媽媽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孩子的作業截圖,表示是國小一年級的試題,題目是以部首「ナ」組合其他字,寫出正確的國字,前三題都答對,唯獨最後一題是「ナ」加上「土」,媽媽原以為是「在」,可是又注意到題目「土」的旁邊沒有一豎,左思右想下甚至質疑是否是自己書讀得少,「這小一的國字是?」

答案揭曉是在或聖的異體字。(圖/翻攝自教育部異體字字典)
更多新聞:綠營拋核食改福食!網炸鍋掀「福」字亂 醫補刀狂酸

貼文曝光後,獲得不少網友回應,但都沒有正確答案,「還以為是日文」、「我差點去翻50音」、「通常這種東西去翻翻他們的國文課本就有了」、「老師想扮演倉頡」。

翻查教育部異體字字典,確實有此字,讀音為「ㄗㄞˋ」或「ㄕㄥˋ」,讀「ㄗㄞˋ」是「在」的異體字;讀「ㄕㄥˋ」則是「聖」的異體字。不過就算答案出爐,網友還是忍不住吐槽,「現在國小會考異體字了喔?也學太多了吧」、「小一就考這麼難的異體字,連大人都要查異體字字典才知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