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服员家庭群聚持续扩大,现在不只她的干妹妹案17507确诊,连干妹妹的职场2名同事也染疫,分别是1男1女,其中女同事的儿子就读于桃园一所国小,校方收到通知后,紧急预防性停课一天,但一早还是有家长跟学生不知情,来学校扑空了才知道。

图/TVBS
全面大消毒,因为居服员家庭群聚,又延烧到这所国小。

桃机手推车员的居服员妻子,传染给干妹妹案17507,再扩大到职场2名同事,一个是20多岁男性,Ct值20.2病毒量高,另一个就是国小生的妈妈。

国小校长:「全校的学生,应该是只有她(确诊女同事)自己的子女,跟她有接触,目前我们透过老师的关怀辅导电话,了解到他目前的身体一切都平安。」

记者张寓科:「因为有学生的家长确诊,所以桃园的这一所国小,今天(1/11)是紧急停课一天,那原本安排在今天的期末考,也顺延到明天(1/12)来进行。」

图/TVBS
不过因为学校是在前一天晚上8点半,才临时收到教育局通知,有些家长不知情,隔天一早来学校扑了空,孩子反应很激动。

国小学生:「欸爸爸,今天停课,齁,我还想说今天要月考,我已经准备好了。」

毕竟冒雨来学校没得考试,还要多读一天书,但校方也指出,万一采检后有学生确诊,将会改采线上评量打成绩,另外同样有家人确诊,预防性停课一天的3所国中,现在恢复正常上课。

国中校长:「经过采检之后,我们知道孩子是阴性的,让我们有正常的作息,是我们最大的安慰。」

图/TVBS
社区传播稍稍止血,但学校一些活动,可能还是有变数。

国中学生:「比较担心延误的是因为,13、14日要去隔宿露营,怕会影响到。」

虽然校内没有确诊个案,但还是尽量避免群聚活动,守住社区防线。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 0800-0019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