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服員家庭羣聚持續擴大,現在不只她的乾妹妹案17507確診,連乾妹妹的職場2名同事也染疫,分別是1男1女,其中女同事的兒子就讀於桃園一所國小,校方收到通知後,緊急預防性停課一天,但一早還是有家長跟學生不知情,來學校撲空了才知道。

圖/TVBS
全面大消毒,因為居服員家庭羣聚,又延燒到這所國小。

桃機手推車員的居服員妻子,傳染給乾妹妹案17507,再擴大到職場2名同事,一個是20多歲男性,Ct值20.2病毒量高,另一個就是國小生的媽媽。

國小校長:「全校的學生,應該是隻有她(確診女同事)自己的子女,跟她有接觸,目前我們透過老師的關懷輔導電話,瞭解到他目前的身體一切都平安。」

記者張寓科:「因為有學生的家長確診,所以桃園的這一所國小,今天(1/11)是緊急停課一天,那原本安排在今天的期末考,也順延到明天(1/12)來進行。」

圖/TVBS
不過因為學校是在前一天晚上8點半,才臨時收到教育局通知,有些家長不知情,隔天一早來學校撲了空,孩子反應很激動。

國小學生:「欸爸爸,今天停課,齁,我還想說今天要月考,我已經準備好了。」

畢竟冒雨來學校沒得考試,還要多讀一天書,但校方也指出,萬一採檢後有學生確診,將會改採線上評量打成績,另外同樣有家人確診,預防性停課一天的3所國中,現在恢復正常上課。

國中校長:「經過採檢之後,我們知道孩子是陰性的,讓我們有正常的作息,是我們最大的安慰。」

圖/TVBS
社區傳播稍稍止血,但學校一些活動,可能還是有變數。

國中學生:「比較擔心延誤的是因為,13、14日要去隔宿露營,怕會影響到。」

雖然校內沒有確診個案,但還是盡量避免羣聚活動,守住社區防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