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博爱座及让坐的议题常常引发争议,有网友今(24)日就在脸书社团分享,儿子在捷运上被一家3口道德绑架的经历,贴文曝光后,也让网友气愤表示「最坏的示范」。

这位父亲在爆怨公社说明,儿子当时坐在非博爱座上,但有对夫妻带著已可以自己走的小孩站到他面前,妈妈劈头大声问道「同学!你可以让座给我的宝宝吗?」丈夫虽然试图阻止太太,也提到只剩一站就下车,但对方仍强调,她孩子只是个「宝宝」。

原PO的儿子在捷运上被一位妈妈要求让坐。(图/翻摄自爆怨公社脸书)
更多新闻:6.5强震乱交通!高铁卡隧道6车次临停 北捷乘客遭赶下车

原PO的儿子因为身穿学校制服,不想被路人拍摄上传公审,只好起身让座。原PO表示,对于儿子的表现感到非常骄傲,而那对夫妻真的怕孩子站的话,应该去坐计程车,而不是搭乘大众运输,他也在文末呼吁「让座是美德不该是义务」。

一家3口道德绑架要求让坐。(示意图,非当事人/shutterstock达志影像)
更多新闻:祝福当爸!反遭友讨红包「五倍券也收」 网气炸:烧给他

网友看到贴文后纷纷一面倒回应,「脸皮还真厚!想要有座位就自己开车」、「这态度实在不行,好丢脸」、「好好讲很难吗?需要可以说但不是这种态度吧」、「那个妈妈才是宝宝吧,不懂事」、「让座是一种美德,不是道德绑架」、「让座不是这样用的,恐龙家长」、「小孩教育真的很重要,你教得很好」。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