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博愛座及讓坐的議題常常引發爭議,有網友今(24)日就在臉書社團分享,兒子在捷運上被一家3口道德綁架的經歷,貼文曝光後,也讓網友氣憤表示「最壞的示範」。

這位父親在爆怨公社說明,兒子當時坐在非博愛座上,但有對夫妻帶著已可以自己走的小孩站到他面前,媽媽劈頭大聲問道「同學!你可以讓座給我的寶寶嗎?」丈夫雖然試圖阻止太太,也提到只剩一站就下車,但對方仍強調,她孩子只是個「寶寶」。

原PO的兒子在捷運上被一位媽媽要求讓坐。(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更多新聞:6.5強震亂交通!高鐵卡隧道6車次臨停 北捷乘客遭趕下車

原PO的兒子因為身穿學校制服,不想被路人拍攝上傳公審,只好起身讓座。原PO表示,對於兒子的表現感到非常驕傲,而那對夫妻真的怕孩子站的話,應該去坐計程車,而不是搭乘大眾運輸,他也在文末呼籲「讓座是美德不該是義務」。

一家3口道德綁架要求讓坐。(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祝福當爸!反遭友討紅包「五倍券也收」 網氣炸:燒給他

網友看到貼文後紛紛一面倒回應,「臉皮還真厚!想要有座位就自己開車」、「這態度實在不行,好丟臉」、「好好講很難嗎?需要可以說但不是這種態度吧」、「那個媽媽纔是寶寶吧,不懂事」、「讓座是一種美德,不是道德綁架」、「讓座不是這樣用的,恐龍家長」、「小孩教育真的很重要,你教得很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