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的是道家的经书,不过修行不都有禁止做的事情吗,我这虽然不算修行,但毕竟也念了,其实就是一个普通人想开拓一下心境而去念经书,可以陶冶情操,我被这个弄得每天都很郁闷,没心情,念经不是让自己更好吗,其实我想的是慢慢来,等到念到一定程度自然不吃肉,不过过渡的过程中我还是会吃,这样行吗,最主要我本来就挺喜欢吃东西的,除了这个剩下的基本没啥,生活规律和道德都挺好的,反正我脑袋现在很乱,比方说,喜欢看一些好莱坞和爆米花电影,这算不算不静心,因为我之前看到有人说现代人灵气越来越少,所以才这样的,但是我目前脑子太固执了,真要按照他们的话去活反而学歪了,还有一些其他的事情也是这样


脑袋乱是因为找不到自我,不清楚自己的现状,也不清楚自己的因缘,拿著某些修行公案的框子往自己身上套,然后又套不上,所以就急了。 这个是初学者很正常的状态。

不要担心。修行的第一步是止观,无论佛道。观是先观自己再观世界,有能力的亦可同时观自己和世界,而止是止于至善。而这类功夫,对普通人来说,没有一定的基础,很难一上手就得力的。不必著急。想清楚自己为何要读经,然后给自己定个功课,每天一定数量,定下来就不要变。读经前漱口净手,读的时候专心听自己读经的声音,不要多加分别,有杂念就让它自己来去,注意力不要放在头部,放在心口位置,不要太刻意著力。

坚持一百天,然后回头看看你自己的感受。


看了题主的提问,题主,先提前给您道个歉,我笑哭了。当然,我更多笑我自个以前傻得比你更可爱。就你的问题,我一条条给您捋一下

修行都有禁止做的事情吗?

答:是的,修行都有戒律,但戒律是手段不是目的。那些事可以做那些事不能做,这个自己要思考清楚。完全确认了遵守某样戒律对我是要帮助,有利益的,才会有动力受持下去。胡乱守一些规矩,给自己找不痛快就没有意义了。

是否可以吃肉?

答:我一个佛教徒都吃肉,你念道经还怕个啥?当然,我吃肉并不光荣,但也不可耻哈,就我个人实践了一段时间吃全素的经历,我悲哀的发现,我目前的福报不支持我吃全素。所以有吃全素的要批评我的菩萨请私我,我给您磕头表示下瞻仰,您就甭攻击我了。

喜欢看一些好莱坞和爆米花电影,这算不算不静心?

答:朋友,你觉得怎么算静心?每天无欲无求,对什么事都提不起兴趣,就在那傻坐著?那可能不是入定了就是脑子有病,我理解的静心,应该是指能够对外界一切情况能淡定处理,不会惊慌失措的能力。用一位师父的话讲就是:前一刻可以和朋友吃烧烤,常卡拉OK,尽情欢庆。下一刻就可以自个打坐诵经,安然做功课。这种自由切换的能力就是清净心。

现代人灵气越来越少?

答:朋友,灵气是不是越来越少我不知道,人的烦恼是越来越多了。所以,我觉得比起灵气是不是越来越少这事,我们先更关心下我的学习和工作是不是越来越进步了,我和亲人朋友的关系是不是越来越融洽了,我的身体是不是越来越健康了,我的内心是不是越来越快乐了。

祝你心明眼亮,不要纠结,阿弥陀佛


守戒是必要的,建议守不杀盗淫妄酒的五戒,对你会有很大好处。不吃酒肉是对的,酒肉让人心乱,障碍修行。

南无毗婆尸佛。南无法海雷音如来。南无大通山王如来。南无袈裟幢如来。南无宝胜如来。南无无忧最胜吉祥如来。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


不要念经

退佛保平安

一个古代的印度人或者尼泊尔人,是不可以骗了现代人的


一时佛住舍卫国祇树给孤独园。

尔时世尊告诸比丘。

不知 不明 不断 不离欲。则不能断苦

如是受 想 行 识 不知 不明 不断 不离欲。则不能断苦

诸比丘。于 若知 若明 若断 若离欲。则能断苦

如是受 想 行 识若知 若明 若断 若离欲。则能堪任断苦

时诸比丘闻佛所说。欢喜奉行。


诸比丘。

譬如恒河大水暴起。随流聚沫。明目士夫。谛观分别。谛观分别时。无所有 无牢 无实 无有坚固。所以者何。彼聚沫中无坚实故。

如是诸所有。若过去 若未来 若现在。若内 若外。若粗 若细。若好 若丑。若远 若近。比丘谛观思惟分别。无所有 无牢 无实 无有坚固。如病 如痈 如刺 如杀。无常 苦 空 非我。所以者何。色无坚实故。

诸比丘。

譬如大雨。水泡一起一灭。明目士夫。谛观思惟分别。谛观思惟分别时。无所有 无牢 无实 无有坚固。所以者何。以彼水泡无坚实故。

如是比丘。诸所有。若过去 若未来 若现在。若内 若外。若粗 若细。若好 若丑。若远 若近。比丘谛观思惟分别。谛观思惟分别时。无所有 无牢 无实 无有坚固。如病 如痈 如刺 如杀。无常 苦 空 非我。所以者何。以受无坚实故。

诸比丘。

譬如春末夏初。无云无雨。日盛中时。野马流动。明目士夫。谛观思惟分别。谛观思惟分别时。无所有 无牢 无实 无有坚固。所以者何。以彼野马无坚实故。

如是比丘。诸所有。若过去 若未来 若现在。若内 若外。若粗 若细。若好 若丑。若远 若近。比丘谛观思惟分别。谛观思惟分别时。无所有 无牢 无实 无有坚固。如病 如痈 如刺 如杀。无常 苦 空 非我。所以者何。以想无坚实故。

诸比丘。

譬如明目士夫。求坚固材。执持利斧。入于山林。见大芭蕉树。[月+庸]直长大。即伐其根。斩截其峰。叶叶次剥。都无坚实。谛观思惟分别。 谛观思惟分别时。无所有 无牢 无实 无有坚固。所以者何。以彼芭蕉无坚实故。

如是比丘。诸所有。若过去 若未来 若现在。若内 若外。若粗 若细。若好 若丑。若远 若近。比丘谛观思惟分别。谛观思惟分别时。无所有 无牢 无实 无有坚固。如病 如痈 如刺 如杀。无常 苦 空 非我。所以者何。以彼诸行无坚实故。

诸比丘。

譬如幻师。若幻师弟子。于四衢道头。幻作象兵 马兵 车兵 步兵。有智明目士夫。谛观思惟分别。谛观思惟分别时。无所有 无牢 无实 无有坚固。所以者何。以彼幻无坚实故。

如是比丘。诸所有。若过去 若未来 若现在。若内 若外。若粗 若细。若好 若丑。若远 若近。比丘谛观思惟分别。谛观思惟分别时。无所有 无牢 无实 无有坚固。如病 如痈 如刺 如杀。无常 苦 空 非我。所以者何。以识无坚实故。

尔时世尊欲重宣此义。而说偈言

观色如聚沫 受如水上泡

想如春时焰 诸行如芭蕉

诸识法如幻 日种姓尊说

周匝谛思惟 正念善观察

无实不坚固 无有我我所

于此苦阴身 大智分别说

离于三法者 身为成弃物

寿暖及诸识 离此余身分

永弃丘冢间 如木无识想

此身常如是 幻伪诱愚夫

如杀如毒刺 无有坚固者

比丘勤修习 观察此阴身

昼夜常专精 正智系念住

有为行长息 永得清凉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