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佛外道胡说八道的意思。


什么佛不让你皈依啊?皈依佛法僧才能依止三宝修学佛法。修学佛法才能从烦恼痛苦中得解脱。这就是佛度众生离苦得乐的根本。

众生一天天的烦恼不断,苦苦相循,欢喜什么啊?众生唯苦,无有少乐。


那里来的毒鸡汤?皈依了一点都不欢喜!皈依代表正信,正信代表对四谛的认可。苦、空、无常、无我,怎么欢喜得起来?反而与贪嗔痴相应的才让人欢喜。


意思是世尊从未要求任何人的皈依,不要求任何人的肓信和肓从,能正证就是佛,能得自在欢喜就是佛,自然而然就与三宝在一起。


哈哈!这都是付佛外道胡说的。没有皈依就不是佛教徒,既然都不是佛教徒凭什么说佛说了什么呢?信佛是从皈依开始的,只有由僧团作证在佛前发誓皈依三宝才是佛弟子,才能自称是佛教徒,有人说你不需要皈依,那是劝你不要信佛嘛,还假借是佛说的,这就是付佛外道了。皈依也是悔改,也是决定自己有所改变,有一个新的生命,没有这个决心和决定,怎么能是信佛了呢?所谓欢喜不过是乐受,乐受也是苦,是假的,佛教是出世间不求世间的乐受,怎么可能让你去追求这些虚假的乐受呢?所以那句话是假的!诽谤三宝的,说这话的绝非佛弟子!


众生欢喜,佛欢喜,说明佛的本意是让众生欢喜。这是一切佛法的真谛。而很多皈依只是一个形式,甚至是某些人的名利场而己,这就违惰了佛的本意


我只要你开心,但我不需要你的任何报答。


这句话是假的,外道所说

确定你欢喜,是真正的欢喜吗?


几年前看到某个新闻 大致意思是小哥爱上了姑娘 一如俗套的三流剧情 姑娘离开了小哥 选择了她要的生活 而新闻里的小哥 选择了一身袈裟 皈依我佛

按新闻中的描述小哥有我极其欣赏的品格 倒也不涉及宗教 谈所谓皈依好不好 值不值 只是一时间感同身受 心里难受

新闻的最后 用到了标题这句话 「佛不要你皈依 佛要你欢喜」 点题 总结 也打动我的心 写的真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