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如果真的有转世投胎一说,那么它的基准是什么,就是说另一个世界(阴间)是否也有公元纪年还是什么纪年,就像我们现在是2019年,不管你是什么时候来到这个世界,都是按这个标准纪年,不管你是投胎第几次,每一次你来到这个世界的时间都不一样(是否应该一年比一年晚就不知道了,转世投胎也应该按顺序吧,不会从现代投回到古代吧?那不是穿越了),阴间是否和我们一样按顺序在进行,只是和我们互不干扰,还是说他们没有时间概念?

2.每个人投胎的次数是一样的吗?如果说前世积德这一世就能投好胎,或者前世造孽这一世遭磨难,那么最初的也就是第一个灵魂是好还是坏呢,如果按照人之初性本善来分析,每个人最初都是好的,那么怎么又会投到不好的胎呢?为什么又会一直在六道轮回呢?好人应该一直很好最后就成仙了啊!

3.外国人转世投胎会投到中国来吗?同样,中国人能投胎到国外吗?


你对三界六道的轮回有比较多的自己的想法,我觉得还是先去看看佛法方面的书,把那些道听途说的东西放弃掉。

阿毗达摩讲要。


知乎上真是什么都敢问

这种阴司的隐密事,是能随便拿来写回答的吗?


谢邀。

很多宗教和哲学里都有转世的说法,各不相同。由于题主没有说明要问的是哪一种转世理论,我就只能笼统地说一说:

首先要搞清楚一个问题:所谓的公历、阴历、时辰、十分秒这些,都叫「计时法」,是人类主观创造的,而不是客观存在的。

物理学对时间的定义是「物质的运动和能量的传递」,并且物理学上的时间的增量总是正数,也就是说时间在自然情况下只会往后走。所以「阴间」,或者说灵魂在离开死者一直后到投胎前所处的这个环境,到底有没有时间,本质上要看这个环境有没有物质运动或能量传递。如果没有,那么这个环境就没有时间。

那么,灵魂是不是物质或能量构成的呢?如果是,那么灵魂的运动就是时间的流动,而这个时间在不受干涉的状态下只会单向流动。当然,如果出现外力干涉,「阴间」的时间或许会倒流吧。

至于「阴间」用不用阳间的计时法,或者是另有一套计时法,其实对时间的流动是没有影响的。

至于投胎会不会投胎到过去,这个我不太了解,题主可以查一下各宗教和哲学流派的官方说法

下面讨论题主问的第二和第三点。

各版本的转世投胎理论,重点不在于你投胎成什么身份,中国人还是外国人,而在于你投胎之后的人生起点怎么样。不同的转世观,底层逻辑是通的,就是前世的整个人生,决定了来世人生的起点

首先,上一世是不是好人,要等死了才能定论,把这辈子的行善和作恶计算一下,看看是善多还是恶多。如果善多,那么来世出生在一个家境好点的人家,长得漂亮点,体质好一点,运气好一点;如果恶多,那么来世出生在一个家境差点的人家,长得难看点,甚至带点先天疾病或残疾,然后运气差一点。但是出生之后的一生,还是自己过出来的。好人不是投胎投出来的,而是做好事做出来的。

至于「人之初,性本善」,后面不是还有一句「苟不教,性乃迁」嘛。多行善少作恶,死后才会被神明判定为「好人」。

然后就说到最初始的那一世,也就是一切转世投胎的起点。要了解这个问题,只要查一查哪些宗教有转世的教义,然后翻一翻这些宗教关于人类起源的传说就可以了。


以下为个人理解,如有失误,请您见谅。

一个灵魂,投生后,做的好事,和坏事的比例,接近1比1。下辈子趋向于投生为人。

好事明显多余坏事,投生为比人高的生命。

坏事明显多余好事,投生为比人低的生命。

坏事多,且贪吃,比如天天想换一家馆子吃饭,天天买很多衣服换著穿,买私家车总换车。趋向于投生为饿鬼。意思是,你贪多,就让你得到贪的反面——匮乏。

而且饿鬼看到食物,也吃不下去,因为脖子又细又长。一根针那么细的食道,吃进嘴里,到胃里,要很久。所以想吃,但吃不下去,干著急。

至于特别贪的饿鬼,会很久看不到食物。鬼已经死了,又不会饿死。于是难受却不能解脱。煎熬。

投生为人,至少要做了一件好事。所以来说,只要是人,都有一点好事的存储。但人多数不知道这些,于是。人以为死后,肉身一腐烂,什么都没了。于是趁活著多占,多吃,多享受。然后把存的好事消耗光了。所以,好事比例变得很少。于是,再投生时,就不好到人类这里了。

投生为人的人数,和 投生为饿鬼地狱 的人数,之比例,可能是1比10000万亿。甚至更大比例。

所以,建议您,

  1. 多做一点好事,
  2. 如果实在不想做。那就别做坏事。
  3. 实在要做坏事,就把好事于坏事的比例,控制在1比1.最好好事多一些。保险一点。
  4. 以上可能有误,错误之处,请您见谅。


推荐看看,觉海慈航和认识佛教


若要成为人,则要做到中品的五戒十善。若要生天,则要做到上品的五戒十善。阿弥陀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