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高盟杰曾入围金马奖、金钟奖,但近年涉毒,断送演艺之路,今年4月间,高才遭台中地检署起诉涉嫌贩售安非他命,高在今年10月底才在脸书直播,前往新北地检署报到,准备发监,还跟粉丝相约明年4月见,不过高后来又被台中地检署查出,涉嫌帮贩毒集团卖海洛因,去年7月间遭检警查获后,检方侦结起诉,因高贩售一级毒品属于无期徒刑以上重罪,明年4月恐无望出监。

根据起诉书,高盟杰(38岁)在去年间涉嫌替陈姓男子为首的贩毒集团贩售安非他命、海洛因等毒品,检警在去年7月间前往沙鹿区收网,查扣海洛因、子弹与手机等赃证物,检方后续查出,高在去年6、7月间,涉嫌贩毒6次,其中一次是卖二级毒品安非他命,其他5次则是贩售海洛因,全案在日前侦结起诉。

高盟杰因在近二年间吸食、持有毒品被检警查获,遭新北地院判刑1年1月,另有毒品案在台中地院审理中,高染毒后,断送演艺之路,开始经营网路直播,高在脸书直播时自陈,因经济状况不佳,决定在10月21日到新北地检署报到,入监服刑。

高盟杰在入监前还直播自己剃光头、到地检署报到的画面,还跟粉丝约定明年4月相见,不过此次又因涉嫌贩售一级毒品海洛因,高服完刑期后,恐会遭法院裁定继续羁押,无望出监与粉丝再会。

艺人高盟杰曾演出「甘味人生」等戏剧,因演技精湛,曾入围金马奖、金钟奖等,剧中演是励志角色,但现实人生却毒品缠身,断送演艺之路,去年5月间就因涉嫌吸食毒品,遭台中地院判刑3月,得易科罚金,后来又在去年7月间,涉嫌毒品交易,遭人检举,今年4月间才因涉嫌贩售二级毒品安非他命,遭台中地检署起诉,现在又被中检查出,涉嫌贩售海洛因,并持有子弹等违禁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