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委会水保局长李镇洋。记者彭宣雅/摄影

农委会水保局喝花酒贪渎案后,又有门神案、收贿案,弊案如滚雪球愈滚愈大,黑函满天飞。水保局长李镇洋昨出席活动时受访表示,水保局已列出卅多项改善计划,现已改善一半以上,下周拟向农委会主委陈吉仲报告。

李镇洋说,事件发生后,水保局深自检讨,也开了保廉专案会议,提了未来改进的方向与重点,结论有卅项改善工作陆续执行,包括差勤及工程管理系统改正等,现阶段已执行十七项改正方案。

李镇洋说,检举者没有直接向他检举,他本人唯一有接到检举就是婚外情案,接到检举时他非常「shocked(震惊)」,隔天就找当事人来询问,当事人承认有这件事,因此立刻调为非主管职,他本人也仅知道婚外情案件,其余的案件并不清楚。

至于收贿案外案,李镇洋说,当事人调职与检举无关,一开始的弊案检举,是向农委会检举,农委会政风室以密件通知水保局政风室,水保局政风室调查还未有结论,所以没向他报告;后续仍交由政风调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