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1名男子酒驾从苗栗骑车到彰化,被警方拦下,一查发现他竟与已逝武侠小说名家「古龙」同名,加上古男酒驾骑了110公里都没事,警方也称奇。(图/报系资料照)

彰化1名古姓男子(36岁)今年9月间骑车不稳被警方拦下,一查发现他酒驾,男子辩称他从苗栗头份准备骑回高雄,骑了110公里都没事,警方看了他的身分证,竟和武侠大师「古龙」同名。经查,古男酒测值0.33,被依《公共危险罪》移送,法官判古男3月有期徒刑。

根据了解,古男正好与已逝著名武侠小说家「古龙」同名,跟「金庸」并列华人两大武侠小说大师。古龙喜用喝酒来表达武功高手的个性,包括楚留香,胡铁花等人。警方表示,这名男子与武侠大师同名,酒驾110公里,横跨3县市都未出事,觉得很不可思议。

判决书指出,9月15日晚间7时许,古男在苗栗县头份某烧烤店饮用啤酒后,竟骑机车上路;骑了1个多小时后,约110公里;当晚10时45分,他因行车不稳,在彰化县芳苑被警方拦查,发现其身上有酒味。警方对古男施以酒测,发现其酒测值0.33毫克,被依《公共危险罪》移送。

彰化地院审酌,认为古男已有2次酒驾公共危险罪前科,再犯本案考量其上路到距酒测时间约2小时45分钟,酒精浓度仍有0.33毫克;古男是累犯竟未能持续警惕自己的行为,对往来公众及驾驶人自身皆有高度危险性,法官判处古男3月徒刑,可易科罚金。全案可上诉。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李㼈「合法小三」私密片曝光 坦言:觉得对不起老婆
逃婚五年!女带野种回公婆家「求报户」 她成功了
夫妻喜获「双龙凤双胞胎」 新手爸妈忧「养不起」…育儿费曝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