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入围金马奖、金钟奖的艺人高盟杰因涉毒品案,上月入监服刑,他还透过脸书直播剃头,跟粉丝相约明年4月出狱再相见。不过,台中地检署查出他另涉加入贩毒集团,贩卖一级毒品海洛因,早在9月间已侦结起诉,因贩售一级毒品属无期徒刑以上重罪,高明年4月恐无法如愿出狱。

38岁高盟杰曾参与「甘味人生」等戏剧节目演出,饰演励志角色、演技精湛,曾入围金马奖、金钟奖,但现实生活却是深陷毒海。高近几年染毒,多次涉毒遭查获,经判刑确定,他上月透过直播向粉丝称因经济状况不好,无法易科罚金,决定在10月21日到新北地检报到,发监服刑;入监前,他剃光头在直播露脸,并播出到地检署报到画面,与粉丝相约明年4月见。

然而,高盟杰去年也被台中检警查出,另涉嫌帮贩毒集团贩售海洛因遭逮。中检昨证实,检方已在今年9月23日侦结并将高起诉。

起诉书指出,高去年1月加入陈姓男子为首的贩毒集团,以台中某茶行为据点,涉嫌帮助贩卖海洛因,检警在去年7月前往高在沙鹿区的住处搜索,并起出海洛因等毒品及手机、子弹等赃证物。

检警并查出,高去年6、7月间涉嫌贩售安非他命及海洛因等毒品6次,依毒品、组织等罪起诉;持有子弹部分则依违反枪砲罪另案起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