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董姓男大生与20岁林姓女友16日晚间9时许,被发现陈尸于新北市淡水的出租套房,警消获报到场时2人已明显死亡,一旁留有燃烧过的木炭,警方勘验暂无外力介入,初步排除他杀,详细死因今将相验厘清,全案由警方侦办中。

据悉,2人就读于新北市某科大,林女父亲前晚起,就迟迟无法联系上女儿,因女儿有时会情绪不稳,担心其身心状况,赶紧报案,昨晚8时许会同警消前往女儿位于淡水区的套房破门查看,入门后惊见女儿与董姓男友倒卧在房内,已死亡多时。

警方在屋内发现焦黑的黑炭,2人身上无明显外伤,并未发现遗书。警方也同时通知董男家属厘清案情,2人是否有感情、课业等困扰,警方会同校方,进一步厘清死亡原因。

2人就读的学校昨深夜表示,学校近期举行期中考,自日前马来西亚女大遇害后学校即加强辅导,近日再传台大生坠楼事件,学校不断透过管道加强心理辅导,昨该案发生后,学务长第一时间到场了解,会启动辅导机制,全力协助家属。

警方及校方都担心,接连大学生命案,恐酿「模仿效应」。警方说,各校都有心理辅导机制。社会也有许多求助管道、社福资源;生命只有一次,呼吁年轻学子勿因一时冲动做错误决定,内心有难关过不去,一定要勇于求助。全国各县市安心专线19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