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姓男子杀人后跑到新庄警分局自首,警方将他带回侦讯。(李俊淇摄)

41岁周姓男子疑因不满58岁徐姓友人多次向朋友抱怨他「酒品不好」,16日傍晚持切肉刀前往徐男任职的公司外埋伏,见徐出现后立即持刀猛刺对方腹部4刀,徐送医后失血过多不治身亡。周事后骑车到新庄警分局自首,全案由警方漏夜侦办。

周和徐分别任职于新北市新庄2家橡胶公司,3年前在一场餐叙认识。周供称,徐常向友人说他的闲言闲语,说他喝酒后酒品不好,周边朋友常对他投以异样眼光,他因此心怀怨恨。

周向警方表示,昨下午骑车外出吃饭,接著前往公园抽烟,心情郁闷,想起与徐的恩怨,气愤骑车转往徐的公司外埋伏。下午5时许,他趁徐下班步出公司,冲上前猛击其脸部,接著回机车置物箱拿出切肉刀,朝徐腹部猛刺4刀。

周逞凶后骑车到新庄分局侦查队自首,表示自己刚杀人,警方半信半疑,求证获悉辖区刚有男子遇刺送医不治,赶紧将他上铐逮捕,在他机车置物箱搜出凶刀,还沾著血迹。

周的邻居透露,周确实酒品不好,看到他都会闪远一点。周昨自首后还呛:「若今天不杀徐,就换杀邻居」,警方听了傻眼,怀疑他情绪不稳。据了解,周单身独居,无相关病史;警方漏夜厘清他杀人动机,讯后依杀人罪嫌送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