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鸿薇、侯汉廷、罗廷玮今天前往台北地检署按铃告发丁怡铭违反食安法,请检察官侦办。记者王圣藜/摄影

台北市议员王鸿薇、侯汉廷、台中市议员罗廷玮,昨天前往台北地检署告发「牛肉面失言」风波案主角行政院前发言人丁怡铭违反食安法,另促请查办台湾东洋股票内线交易罪。王鸿薇说,丁怡铭请辞负的是政治责任,但法律责任难逃。

至于有民众检举丁怡铭涉嫌发布假讯息,刑事警察局不受理。内政部长徐国勇表示,刑警局办案有其独立与专业,「我也不能干涉」。

针对外界质疑不敢办,徐国勇说「没有什么不敢办」,警察跟检察官办案是一样的,检、警、调一体,处理很多案件都是按照证据,依法办理。

王鸿薇说,被丁怡铭造谣指用莱剂的牛肉面节冠军店家,在错误讯息发表后,订单立刻少三分之二,影响业者生计,丁符合社会秩序维护法造谣处罚要件,刑事警察局却称不违法、不受理。

王鸿薇说,国安私烟案爆发时,有网友问站在监察院长陈菊照片后方的是不是吴宗宪(私烟案主要军官被告)就被罚,有网友谈论苏贞昌摔笔事件也罚,丁怡铭是政府发言人,接受媒体采访造谣为何不必罚?

侯汉廷说,网友转贴讯息被查水表,电视台说错话被关台,政府发言人造谣却官官相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