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朱俊杰、朱怡蓉/屏东报导

屏东内埔工业区一间资源回收场,下午接近4时发生火警意外,厂房内的易燃物质让火势猛烈、浓烟直窜,整整6个小时后火势才完全扑灭!村长指控当时情况紧急,结果消防车来了10分钟,消防栓就抽不出水,质疑是不是这样才让火烧这样久?消防队澄清,整个工业区有5百吨储水,当时出动7、8台消防车同时抽水抢救,消耗1个小时后水压不足往邻近地区运水,没有延迟救火!

屏东内埔工厂大火花了6小时才扑灭。

劈哩啪啦的大火让整间工厂完全红通通,火舌不断窜出,烈焰让入夜后内埔工业区宛如白天。

要控制火势,消防队员拉起水线往内冲,同步寻找阻绝火势延烧方法,从下午接近4点开始的火烧到晚上9点半,6个小时的惊心动魄,里长心有余悸的说「水源一度不够」。

丰田村长黄贤雄:「后来就是抽了没有10分钟说水柱里面没有水,我说这个事情绝对要通盘检讨。」

村长控诉,疑似因为水源不足才延迟救援时间。

火警第一时间冲到现场协助救援,里长目睹废弃物被烧得乱喷,剧烈爆炸声响不断传出,距离火场不远的地方就是社区民宅,居民们好恐慌。

屏县内埔分队队长赖国雄:「大概我们是使用了1个多小时之后才造成水压不足。」

面对里长指控才10分钟就没水可以扑救,消防人员做出解释,整个工业区的消防储水大约500吨,1辆消防车1次载12吨,当时火大8台左右的水车连番接水救援,1个小时后水压降低,但他们马上寻觅另外的水源,赶著来灭火。

消防队澄清,该地本来就有500吨储水,因为连续1小时大量用水才会导致水压不足。

丰田村长黄贤雄:「现在目前有将近1221户,工厂尽量不要往我们这边来塞。」

工业区和住宅区紧邻,大火狂烧的同时居民担心被波及也闻到浓浓臭味,环保局针对空气污染表示,最重可以罚5百万。工厂大火烧毁厂房造成空气污染也烧出了居民担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