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朱儁傑、朱怡蓉/屏東報導

屏東內埔工業區一間資源回收場,下午接近4時發生火警意外,廠房內的易燃物質讓火勢猛烈、濃煙直竄,整整6個小時後火勢才完全撲滅!村長指控當時情況緊急,結果消防車來了10分鐘,消防栓就抽不出水,質疑是不是這樣才讓火燒這樣久?消防隊澄清,整個工業區有5百噸儲水,當時出動7、8臺消防車同時抽水搶救,消耗1個小時後水壓不足往鄰近地區運水,沒有延遲救火!

屏東內埔工廠大火花了6小時才撲滅。

劈哩啪啦的大火讓整間工廠完全紅通通,火舌不斷竄出,烈焰讓入夜後內埔工業區宛如白天。

要控制火勢,消防隊員拉起水線往內衝,同步尋找阻絕火勢延燒方法,從下午接近4點開始的火燒到晚上9點半,6個小時的驚心動魄,裏長心有餘悸的說「水源一度不夠」。

豐田村長黃賢雄:「後來就是抽了沒有10分鐘說水柱裡面沒有水,我說這個事情絕對要通盤檢討。」

村長控訴,疑似因為水源不足才延遲救援時間。

火警第一時間衝到現場協助救援,裏長目睹廢棄物被燒得亂噴,劇烈爆炸聲響不斷傳出,距離火場不遠的地方就是社區民宅,居民們好恐慌。

屏縣內埔分隊隊長賴國雄:「大概我們是使用了1個多小時之後才造成水壓不足。」

面對裏長指控才10分鐘就沒水可以撲救,消防人員做出解釋,整個工業區的消防儲水大約500噸,1輛消防車1次載12噸,當時火大8臺左右的水車連番接水救援,1個小時後水壓降低,但他們馬上尋覓另外的水源,趕著來滅火。

消防隊澄清,該地本來就有500噸儲水,因為連續1小時大量用水才會導致水壓不足。

豐田村長黃賢雄:「現在目前有將近1221戶,工廠盡量不要往我們這邊來塞。」

工業區和住宅區緊鄰,大火狂燒的同時居民擔心被波及也聞到濃濃臭味,環保局針對空氣汙染表示,最重可以罰5百萬。工廠大火燒毀廠房造成空氣汙染也燒出了居民擔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