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诈骗再出「奇招」,今年6月以来,佯装警察的诈骗电话频繁,导致蒙郡至少20人受害,骗取总金额超过150万元;马州蒙郡警方再次提醒,警方或有关部门不会主动打电话索要民众的信用卡信息或指导「交钱」或付罚款,遇此可挂断或投诉。


来源:蒙郡警方

蒙郡警局诈骗犯罪科从6月开始调查多起短信或电话诈骗案,犯罪分子通常自称是本地或联邦执法人员,哄骗受害人背负逮捕令,或参与了贩毒等其他犯罪,再告知受害人可通过支付罚款或购买礼品卡、比特币「解套」,对方还会要求立即付款,并以调查需保密为由,告知受害人不得告诉他人。

一名不便具名的受害人回忆说,她某天接到自称是蒙郡警察局费德曼探员(Scott Feldman)的电话,说她未能作为专家证人出席一场刑事审判,未履行传票,可透过「民事选择」(civil option)支付罚款,以免坐牢。

对方说,受疫情影响,人们不能到警察局办理相关业务,她需购买MoneyPak电子现金转换卡,期间电话一度转接到假探员的「上级」—其名称也是按照蒙郡警局的真人信息编造。

该名61岁的受害人是心理治疗医师,她感叹,回忆受害经历发现种种报警信号,不知自己怎么就被骗了7000元。

蒙郡警方确实有叫费德曼的警员,但他不是探员,是巡警,警方也证实巡警费德曼与该案毫无关联;费德曼透过警方发言人表示,想到犯罪分子用他的名字行骗害人,就反胃。

打击诈骗犯罪的资深探员蒙多(Brandon Mengedoht)指,6月以来蒙郡有20多人受害,损失金额从800元到20多万元不等,其中最年长的受害人是一名80岁的资深调研科学家。

蒙多说,受骗的许多人是专业人士,对某些事非常聪明,但遇到这类诈骗易惊慌,以致没把前因后果想明白。

由于犯罪分子利用科技将来电显示伪装成蒙郡警局,警方也很难追踪到确切犯案地点,可能来自德州、加州或海外。


16岁男星要和「小姐姐」开房!咸湿简讯曝光
驾船目击麋鹿在水上行走 网友惊叹耶稣显灵
川普一连任 反移民健将 米勒将出重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