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詐騙再出「奇招」,今年6月以來,佯裝警察的詐騙電話頻繁,導致蒙郡至少20人受害,騙取總金額超過150萬元;馬州蒙郡警方再次提醒,警方或有關部門不會主動打電話索要民眾的信用卡信息或指導「交錢」或付罰款,遇此可掛斷或投訴。


來源:蒙郡警方

蒙郡警局詐騙犯罪科從6月開始調查多起短信或電話詐騙案,犯罪分子通常自稱是本地或聯邦執法人員,哄騙受害人背負逮捕令,或參與了販毒等其他犯罪,再告知受害人可通過支付罰款或購買禮品卡、比特幣「解套」,對方還會要求立即付款,並以調查需保密為由,告知受害人不得告訴他人。

一名不便具名的受害人回憶說,她某天接到自稱是蒙郡警察局費德曼探員(Scott Feldman)的電話,說她未能作為專家證人出席一場刑事審判,未履行傳票,可透過「民事選擇」(civil option)支付罰款,以免坐牢。

對方說,受疫情影響,人們不能到警察局辦理相關業務,她需購買MoneyPak電子現金轉換卡,期間電話一度轉接到假探員的「上級」—其名稱也是按照蒙郡警局的真人信息編造。

該名61歲的受害人是心理治療醫師,她感嘆,回憶受害經歷發現種種報警信號,不知自己怎麼就被騙了7000元。

蒙郡警方確實有叫費德曼的警員,但他不是探員,是巡警,警方也證實巡警費德曼與該案毫無關聯;費德曼透過警方發言人表示,想到犯罪分子用他的名字行騙害人,就反胃。

打擊詐騙犯罪的資深探員蒙多(Brandon Mengedoht)指,6月以來蒙郡有20多人受害,損失金額從800元到20多萬元不等,其中最年長的受害人是一名80歲的資深調研科學家。

蒙多說,受騙的許多人是專業人士,對某些事非常聰明,但遇到這類詐騙易驚慌,以致沒把前因後果想明白。

由於犯罪分子利用科技將來電顯示偽裝成蒙郡警局,警方也很難追蹤到確切犯案地點,可能來自德州、加州或海外。


16歲男星要和「小姐姐」開房!鹹濕簡訊曝光
駕船目擊麋鹿在水上行走 網友驚嘆耶穌顯靈
川普一連任 反移民健將 米勒將出重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