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周楷、程彦豪、李维庭、游家玮/新北报导

新北市议员张锦豪接获陈情,汐止区一带有人偷倒废土,一查才发现,地主是国军六军团,地却承租给废弃物处理厂,业者拿出租赁合约,上头还盖有六军团关防。追查发现,原来是一名李姓前上尉,利用职务之便伪造文书,盗租军方用地,获利上千万,甚至还趁著侦查期间,潜逃出境,三立也独家取得业者的付款证明。

军官冒名转租给民间业者经营废弃物处理厂。

民代大动作会勘,因为新北市汐止这一大块土地杂草丛生,废弃物还堆成一座小山丘没人处理,一追查竟意外爆出弊案。

原来这一块土地占地1万3000多平方公尺,明明是军方用地,却被军官冒名转租给民间业者经营废弃物处理厂,不法获利超过千万元。

民进党立委蔡适应:「那这关防我们了解应该是真的关防,也就是说这整个盖出来的内容是非常有问题的,六军团在关防的管理上面有非常大的纰漏。」

蔡适应认为应该是真的关防。

立委也直说实在太夸张,因为看看这份租赁契约,立约人正是陆军第六军团指挥部,甚至还盖上指挥官以及指挥部关防,三立也独家取得2笔,业者分别付的33万以及近3百万的缴费证明,最后同样也有指挥部关防,但这钱可不是进到国库,而是进到军官口袋。

业者缴费证明。

原来六军团前上尉李振育2017年负责管理政战局委托的土地项目,却利用职务之便伪造文书,出租土地冒领租金,获利近千万元。

六军团政战主任陈中吉:「这些不法的事件,这些不肖的干部,绝对严惩不贷,我们也必须要展现我们的这个决心。」

军方强调已展开全面调查,但前李姓上尉被记7大过之后遭撤职,却逃往海外人间蒸发。

租约公文得从承办人、眷服组长、军团主任、参谋长、副指挥官、指挥官,一口气至少盖签6个章,这其中有没有包庇疑云,无疑对国军形象又是一记重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