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周楷、程彥豪、李維庭、遊家瑋/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員張錦豪接獲陳情,汐止區一帶有人偷倒廢土,一查才發現,地主是國軍六軍團,地卻承租給廢棄物處理廠,業者拿出租賃合約,上頭還蓋有六軍團關防。追查發現,原來是一名李姓前上尉,利用職務之便偽造文書,盜租軍方用地,獲利上千萬,甚至還趁著偵查期間,潛逃出境,三立也獨家取得業者的付款證明。

軍官冒名轉租給民間業者經營廢棄物處理廠。

民代大動作會勘,因為新北市汐止這一大塊土地雜草叢生,廢棄物還堆成一座小山丘沒人處理,一追查竟意外爆出弊案。

原來這一塊土地佔地1萬3000多平方公尺,明明是軍方用地,卻被軍官冒名轉租給民間業者經營廢棄物處理廠,不法獲利超過千萬元。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那這關防我們瞭解應該是真的關防,也就是說這整個蓋出來的內容是非常有問題的,六軍團在關防的管理上面有非常大的紕漏。」

蔡適應認為應該是真的關防。

立委也直說實在太誇張,因為看看這份租賃契約,立約人正是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甚至還蓋上指揮官以及指揮部關防,三立也獨家取得2筆,業者分別付的33萬以及近3百萬的繳費證明,最後同樣也有指揮部關防,但這錢可不是進到國庫,而是進到軍官口袋。

業者繳費證明。

原來六軍團前上尉李振育2017年負責管理政戰局委託的土地項目,卻利用職務之便偽造文書,出租土地冒領租金,獲利近千萬元。

六軍團政戰主任陳中吉:「這些不法的事件,這些不肖的幹部,絕對嚴懲不貸,我們也必須要展現我們的這個決心。」

軍方強調已展開全面調查,但前李姓上尉被記7大過之後遭撤職,卻逃往海外人間蒸發。

租約公文得從承辦人、眷服組長、軍團主任、參謀長、副指揮官、指揮官,一口氣至少蓋簽6個章,這其中有沒有包庇疑雲,無疑對國軍形象又是一記重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