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允许妻子与消失21年的丈夫离婚。(示意图/shutterstock达志影像)

新北市一对夫妻于民国75年结婚后,育有一女,然而丈夫却在婚后不久突然消失,一离开就是21年,这段期间妻子独立拉拔孩子长大,如今受不了决定诉请离婚,新北地院也准许妻子的请求,判准两人离婚。


判决书指出,两人结婚后因价值观不合,加上丈夫从未支出过家庭费用争吵不断,然而在民国88年的某天,丈夫却突然离家出走,徒留妻子一人辛勤地扶养孩子。这一离开就是21年,期间毫无音讯,妻子基于担心还曾经外出寻找但仍未果,令她伤透了心并下定决心要离婚。


女儿到庭时证称,父亲离家前已不常见到他,「早上起床时对方已出门,晚上就寝后对方才回家」,且父亲从未付过学费,甚至会向母亲争夺财产。自父亲离家后,便完全没与家里联络过,也没留下任何资讯,整个人就像人间蒸发。


眼见孩子已成立,妻子也决心「从新开始」,切断与丈夫的关系;而男子也因日前曾历经交通事故导致脑中风,委托亲人代为出庭应讯,同时表明同意与妻子离婚,且对于指控都无辩驳。


新北地院法官认为,该丈夫婚后未分担家庭生活费用,且离家20多年未与妻小联系,显然没有尽到家庭的责任,认定其与妻子的婚姻出现严重裂痕,无法继续维持关系,裁定准许妻子请求,判两人离婚,全案可上诉。


实习编辑/李佳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