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11点多,台中两个地方都传出深夜火劫!这当中有1名妇人死亡,根据了解,当时她距离大门口只有短短三公尺,但因为长期卧床行动不便,不幸命丧火窟。

深夜11点多,大雅文化路这一处小巷弄,浓烟密布,民宅冒出火花。

民众:「失火了 失火了 一直喊,把他们一家一家叫起来,(那时大家在睡觉) 睡觉啦。」

邻居急忙通报,要大家赶快撤离,而发生火警的民宅,86岁的老妈妈和50多岁的儿子,女儿同住,火警当下,老妈妈和儿子被救出来。

但女儿因为行动不便,没能及时逃出来。

中市消防局第一大队组长 黄智鸿:「现场还有一位民众 一位女性民众,她长期卧床 所以后来找到她,她已经OHCA(死亡) 。」

女儿的房间,距离大门口才短短三公尺,但对她来说,确是如此遥远。


几乎同一时间,太平的这间民宅二楼,也起火燃烧,邻居眼看火越来越大,心急如焚。

中市消防局三大队组长 叶至峰:「我们到场的时候,三楼加盖的地方 已经窜出火舌,我们初步就是用强力水线,来做抑制火势的作业。」

还好当时屋主出门工作,没人在家,火势也没有延烧到隔壁,初步研判起火点在神明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