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11點多,臺中兩個地方都傳出深夜火劫!這當中有1名婦人死亡,根據瞭解,當時她距離大門口只有短短三公尺,但因為長期臥牀行動不便,不幸命喪火窟。

深夜11點多,大雅文化路這一處小巷弄,濃煙密佈,民宅冒出火花。

民眾:「失火了 失火了 一直喊,把他們一家一家叫起來,(那時大家在睡覺) 睡覺啦。」

鄰居急忙通報,要大家趕快撤離,而發生火警的民宅,86歲的老媽媽和50多歲的兒子,女兒同住,火警當下,老媽媽和兒子被救出來。

但女兒因為行動不便,沒能及時逃出來。

中市消防局第一大隊組長 黃智鴻:「現場還有一位民眾 一位女性民眾,她長期臥牀 所以後來找到她,她已經OHCA(死亡) 。」

女兒的房間,距離大門口才短短三公尺,但對她來說,確是如此遙遠。


幾乎同一時間,太平的這間民宅二樓,也起火燃燒,鄰居眼看火越來越大,心急如焚。

中市消防局三大隊組長 葉至峯:「我們到場的時候,三樓加蓋的地方 已經竄出火舌,我們初步就是用強力水線,來做抑制火勢的作業。」

還好當時屋主出門工作,沒人在家,火勢也沒有延燒到隔壁,初步研判起火點在神明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