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交。(图/中国时报陈志贤摄)

前台北市后备指挥部中校李志交,被控藉督导「口罩国家队」工厂生产机会,偷走1500片口罩,被依贪污罪起诉。在押的李志交日前以他不可能逃亡,且被停职无法串证,质疑遭「押人取供」,声请撤销羁押,但法官认其声请无理由,裁定驳回。

李志交被控藉督导「口罩国家队」工厂生产机会,与昔日部属上士张政阳,在今年2月23日、24日偷走1500片医用及外科用口罩。事后李卖掉1000片口罩获利8000元,被依《贪污治罪条例》侵占公有财物罪起诉,移审后仍遭羁押禁见。

李日前以军人出国须经申请核准,他不可能逃亡,且证人在侦查中均已具结,物证亦被扣押,没有串证或灭证可能,加上他已被停职,无能力影响其他军职证人,质疑有「押人取供」之虞,声请撤销羁押处分。

但法官认为,李涉犯侵占公有财物罪嫌疑重大,涉最轻本刑10年以上徒刑之重罪,有逃亡高度可能,虽李已被停职,但逃亡并不限于出境出海,若在国内藏匿、躲避追缉,仍会影响日后追诉、审判进行,认定李有逃亡之虞。

况且李自2000年自陆军官校毕业,2018年起陆续调任台北后指部中校综合科科长、中校作战指挥官、苗栗县后指部后备服务科科长,具有军中一定资历及人脉,在后指部内有相当影响力,有羁押必要性,声请撤销羁押无理由,裁定驳回。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澎恰恰惊传被8警车包围!遭大批警力带走 目击者吓傻:他神色惊慌
友人水族馆留言恶作剧「下面湿湿痒痒」 女接陌生来电傻眼
2020年底财运吉凶走势曝!属鸡当心小人扯后腿 「这生肖」数钱数到手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