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交。(圖/中國時報陳志賢攝)

前臺北市後備指揮部中校李志交,被控藉督導「口罩國家隊」工廠生產機會,偷走1500片口罩,被依貪汙罪起訴。在押的李志交日前以他不可能逃亡,且被停職無法串證,質疑遭「押人取供」,聲請撤銷羈押,但法官認其聲請無理由,裁定駁回。

李志交被控藉督導「口罩國家隊」工廠生產機會,與昔日部屬上士張政陽,在今年2月23日、24日偷走1500片醫用及外科用口罩。事後李賣掉1000片口罩獲利8000元,被依《貪汙治罪條例》侵佔公有財物罪起訴,移審後仍遭羈押禁見。

李日前以軍人出國須經申請覈准,他不可能逃亡,且證人在偵查中均已具結,物證亦被扣押,沒有串證或滅證可能,加上他已被停職,無能力影響其他軍職證人,質疑有「押人取供」之虞,聲請撤銷羈押處分。

但法官認為,李涉犯侵佔公有財物罪嫌疑重大,涉最輕本刑10年以上徒刑之重罪,有逃亡高度可能,雖李已被停職,但逃亡並不限於出境出海,若在國內藏匿、躲避追緝,仍會影響日後追訴、審判進行,認定李有逃亡之虞。

況且李自2000年自陸軍官校畢業,2018年起陸續調任臺北後指部中校綜合科科長、中校作戰指揮官、苗栗縣後指部後備服務科科長,具有軍中一定資歷及人脈,在後指部內有相當影響力,有羈押必要性,聲請撤銷羈押無理由,裁定駁回。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澎恰恰驚傳被8警車包圍!遭大批警力帶走 目擊者嚇傻:他神色驚慌
友人水族館留言惡作劇「下面濕濕癢癢」 女接陌生來電傻眼
2020年底財運吉凶走勢曝!屬雞當心小人扯後腿 「這生肖」數錢數到手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