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网友在社群网站po出犯罪自白,自称国中时期撞到一名老伯伯,慌乱之下将他勒毙,弃尸在台南废弃已久的杏林医院,这段犯罪自白引起警方重视,清查近20年的刑案纪录,根本没有报案纪录,现在要追查乱造谣的网友。


图/TVBS

夜探废弃的杏林医院,网路开直播,鬼影幢幢的传闻没间断过,各个网路平台不时有人分享讨论,不料最近网友留言,竟然出现这一篇。


留言网友自称回忆国中时期,骑车撞到一名老伯伯,因为无照骑车不敢报警,慌乱之下和朋友把老人家勒死,当时弃尸想到了杏林医院,后来改丢在太平门,网友看到直呼真假,是不是开玩笑,原po文还回真实过去。


图/TVBS

附近住户:「(弃尸里面),怎么可能,没有啦,(你们也没听说喔),多久前的事,(说国中的时候,可能几十年了),没有啦,随便说。」


住在杏林医院附近四十多年的阿嬷,从来没听过有勒毙命案,直接说网友乱讲话,不尽如此,台南警方也展开清查,调阅近二十年的刑案纪录,并且访查周边住户和可疑地点,完全没有相关讯息,网友随意乱造谣已经触法。


图/TVBS

台南警二分局副分局长洪国雄:「二十多年来已经没有使用跟居住,也没有民众报案纪录,同时访查附近的住户跟店家,也未发现有异状。」


警方要查造谣者的身分,将依违反社维法随意乱散布假讯息,依法可处3万元以下罚锾,还可能吃上三个月牢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