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在社羣網站po出犯罪自白,自稱國中時期撞到一名老伯伯,慌亂之下將他勒斃,棄屍在臺南廢棄已久的杏林醫院,這段犯罪自白引起警方重視,清查近20年的刑案紀錄,根本沒有報案紀錄,現在要追查亂造謠的網友。


圖/TVBS

夜探廢棄的杏林醫院,網路開直播,鬼影幢幢的傳聞沒間斷過,各個網路平臺不時有人分享討論,不料最近網友留言,竟然出現這一篇。


留言網友自稱回憶國中時期,騎車撞到一名老伯伯,因為無照騎車不敢報警,慌亂之下和朋友把老人家勒死,當時棄屍想到了杏林醫院,後來改丟在太平門,網友看到直呼真假,是不是開玩笑,原po文還回真實過去。


圖/TVBS

附近住戶:「(棄屍裡面),怎麼可能,沒有啦,(你們也沒聽說喔),多久前的事,(說國中的時候,可能幾十年了),沒有啦,隨便說。」


住在杏林醫院附近四十多年的阿嬤,從來沒聽過有勒斃命案,直接說網友亂講話,不儘如此,臺南警方也展開清查,調閱近二十年的刑案紀錄,並且訪查周邊住戶和可疑地點,完全沒有相關訊息,網友隨意亂造謠已經觸法。


圖/TVBS

臺南警二分局副分局長洪國雄:「二十多年來已經沒有使用跟居住,也沒有民眾報案紀錄,同時訪查附近的住戶跟店家,也未發現有異狀。」


警方要查造謠者的身分,將依違反社維法隨意亂散佈假訊息,依法可處3萬元以下罰鍰,還可能喫上三個月牢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