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

简单回答:失眠猝死的新闻还没有看到过,网上一般都是熬夜造成的。如果失眠的症状持续的时间比较长,并且产生包括疲劳、情绪低落或易激惹、周身不适和认知功能受损,可以到医院看看,如果觉得是心理方面的问题,也可以看看心理医生,不要在这里自己吓唬自己,跟专业人士求助是很恰当的办法。

一、失眠临床相关的介绍

1、失眠的定义:是尽管有充足的睡眠机会和环境,仍持续出现睡眠困难,睡眠时间减少,睡眠完整性破坏或睡眠质量下降,并引起相关的日间功能障碍。

2、失眠的日间症状:典型的日间症状包括疲劳、情绪低落或易激惹、周身不适和认知功能受损。成人慢性失眠可导致社会或职业功能受损、生活质量下降。儿童失眠则导致学习能力差、睡眠不集中和行为问题。某些患者还可能因失眠出现各种躯体症状如肌肉紧张、心悸或头痛。某些严重失眠还可能增加交通或工作事故、罹患精神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失眠通常伴随一些内科疾病、精神障碍和其他睡眠障碍,也可因某些物质的使用、滥用或暴露而出现。

3、失眠的简单分类:慢性失眠、短期失眠和其他失眠。(短期失眠和慢性失眠的区别在于症状持续的时间长短)

4、人口学特征

约10%的人群存在复合临床诊断的慢性失眠障碍,常见于女性,尤其是有躯体疾病、精神障碍或物质使用者以及社会经济水平较低者;

短期失眠可出现于任何年龄段,成年人短期障碍一年的患病率在15-25%左右,和慢性失眠一样,短期失眠障碍也常见于女性和年长者。

5、失眠的易感因素和诱发因素:

易感因素:在压力持续时易出现睡眠困难的人,或者主诉自己睡眠较浅的人失眠的可能性较大。人格因素中,因过度关注健康、幸福感或日间功能而出现焦虑,可能也是失眠的易感因素。

诱发因素:人际关系的改变或纠纷、职业压力、个人挫折和新疾病的发作和确诊,搬家之类的原因。

二、改善的方法:

1、生物钟的调整:生物钟是生物生命活动的内在节律性,稳定有规律的生物钟是良好睡眠的基础。生物钟与日照、温度和进食时间有关系。

1、1 固定的上床时间和起床时间,不熬夜,不赖床,不解释

1、2光照和人造光的管理:白天多去户外晒太阳,适当活动,晚上睡前不要用手机等电子产品,灯光调低,最好可以食用红光黄光的照明,这种波长的光对生物钟的干扰最小,手机的蓝光对生物钟的干扰最大

1、3三餐定时定量,担心困倦的时候多吃蛋白质和脂肪,想要睡觉的时候多吃碳水化合物,睡前起码4小时吃饭,尤其是胖子,吃饭后会引起皮质醇的上升,临睡前不要吃饭。

1、4温度:卧室温度15.56-20℃最好,适当的凉爽一些,人体核心温度下降会产生困意,所以睡前一两个小时洗个热水澡或烫烫脚,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帮助身体降温,产生困意。

2、心理的调整:

很多人上床后会胡思乱想,建议睡前可以看一些不是很刺激的内容,尤其不要用互联网,人体分泌的多巴胺的爱好就是探索,上网的时候,身体会不断的分泌多巴胺让人继续寻找,并且还会分泌阿片类物质,总之就是一玩手机就放不下来,大脑会很紧张清醒,让人无法产生困意,类似的话像恐怖小说、电影之类的也一样,睡前接触一些稍微单调的事情比较好。

一键入睡的开关:人思维在运转的时候,眼球就会转动,如果你控制住眼球,就好比抓住了小狗的缰绳,我会推荐控制眼球做无规则的转动,或者控制眼球完全放松下来,停止运动,这两种方法都是胡思乱想的天敌,前面的方法比较容易掌握。

很多人会说,一上床就会千头万绪,纷至沓来,所以睡前可以在本子上简单梳理下今天都干了些什么,明天有什么安排,对于学生可以睡前把需要记忆和掌握的事情过一遍,这样上床的时候知道自己把事情都安排好了,就会心理踏实,万一突然想起什么事,就写在本子上回头再说,如果你用了我推荐的一键入睡的开关,相信你不会有胡思乱想的机会。

如果心理方面的问题超出了日常的范围,建议还是跟医生求助,专业的事情找专业的人,不丢人。

3、其他:

饮食营养和体育锻炼,对睡眠质量都有很好的作用,这个网上大概都有人回答过了,我就偷偷懒。


长期失眠的猝死几率会有所增高。

不过不用过于担心,可能情况还没有你想像的那么严重!

有的人对失眠根本不在意,总是想著得过且过,能混一天是一天,殊不知睡眠对身体的伤害是巨大的。

长期失眠的危害:

  1. 失眠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对各种疾病的抵抗力减弱。
  2. 失眠引起记忆力减退、头痛。
  3. 失眠影响工作、学习和生活。
  4. 失眠可导致植物神经紊乱。
  5. 经常失眠可引起老年痴呆症。
  6. 经常失眠使人过早衰老,缩短寿命。
  7. 儿童睡眠不足会影响身体的生长发育。失眠是指常见病症,如入睡困难、睡眠质量下降和睡眠时间减少,记忆力、注意力下降等。

不由得让我想起我失眠的光景,睡觉的时候刚要睡著的一瞬间突然被一种恐惧感吓的很清晰,没有具体的恐惧对象,就是莫名其妙的恐惧...

过会儿再睡又被吓醒,每天都是如此循环好久。

在我的多年的挣扎中,失眠终于好转。那段「刻骨铭心」的经历,曲折反复的心路历程,始终让我难以忘怀。

曾经以为失眠这段可怕的记忆会一直伴随著我,时不时出来骚扰一下我,现在才觉得确实是我高看他了。我会好,相信你也会好的。

======================================

先介绍一下:

我的失眠起源于2018年1月。

我就是有天工作到很晚才去睡觉,精神是很困的,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我躺在床上之后怎么也睡不著了。

然后心理就在想,也许是太累了吧?也许是心情不好?找出诸多的原因来解释失眠这件事情,然后自我安慰说:「嗯,明天晚上就会好的,明天晚上就会睡著的」。

到了第二天晚上,我早早洗漱完就上床了,心里想著:「嗯,今天终于能睡个好觉了。」然后一个一个小时过去,我还没睡著,甚至才刚过去几分钟,心里还想著,我怎么还睡不著啊?一直在想,一直在想,我为什么睡不著啊?为什么?为什么?

突然的一个瞬间,就感觉到了一丝害怕,一丝焦虑...

其实失眠有时候不需要理由的,理由有可能是任何一件千奇百怪的事情……

后来我就开始重视失眠了,因为它让我的精神快失常了,有时候休息不够真的会出现幻觉

之后就开始看医生,吃药,好在经过我不断的努力尝试下,我的失眠慢慢的好了,我把我的一些用药心得分享出来,希望能够帮到需要的人:

助眠小措施:

1、睡前用热水泡泡脚,洗澡,会让你更放松

2、尽量把被窝布置的暖和点,室温18-22度最佳,温暖的环境更容易让你入睡

3、换一个方向睡,人睡时头北脚南,使机体不受地磁的影响。不知道东南西北的话,就这个方向睡不著换个方向睡就好了

4、晚上睡不著也要按时起床,规律作息,中午尽量不要睡,留著晚上睡。实在要睡试试冷水洗脸,喝热饮,午饭少吃一点的方法

5、睡前把手叠放在小腹上,采用腹式呼吸,呼吸要深长而缓慢,用鼻呼吸而不用口。

6、爱睡枕头的小伙伴注意啦,枕高一般以你肩膀高度差不多即可。

7、有光睡不著的小伙伴记得拉窗帘,窗帘最好厚实点能遮光,可以佩戴眼罩,但要保持空气流通,适当开点窗户。

8、睡前可适当做一些运动:散步,空中蹬自行车,压压腿,让自己有一些疲惫感,但切记剧烈运动9、不宜看或听让人过于兴奋或恐惧的视频与音影

10、如果是玩手机越晚越兴奋的小伙伴睡前就别玩手机了。让手机单独一个屋睡,它也到了和大人分开睡的年纪了

◎辅助调理

泡脚

泡脚暖身助眠,但泡脚的水温以个人的手背舒适度为宜,水量在踝上3寸位置最佳,时间控制在15分钟。

睡眠片

我现在吃的一类褪黑素是帮助入睡的,另一类是swisse的睡眠片提高睡眠质量的,但我一般只有在睡眠很差的时候才会吃,毕竟害怕产生依赖。

滋补调养

也是它调理好我的失眠,网上查了一下成分,有百合,蜂蜜,桂圆,酸枣仁等对睡眠有帮助的东西,我都是晚上睡前冲一杯,口感还是不错的,喝了两周睡眠就好转了很多了,前后总共喝了一个月,我的失眠就调理好了。

睡眠手环

是闺蜜推荐给我的philpstein,价格有点小贵,刚开始没啥感觉,但是一个月之后慢慢发现入睡时间有变短,但是对失眠没什么实质性的作用。

蒸汽眼罩

熬夜容易产生黑眼圈,所以我一般会戴花王的蒸汽眼罩加强眼部血液循环,眼睛热热的还蛮舒服但我睡觉翻来覆去早上起来眼罩可能会移位。

有时间的朋友还可以试试食补方

◎茯苓枣仁植物茶

材料:茯苓、酸枣仁、百合、大枣、菊花、决明子

做法:材料用干货,洗干净,然后放入茶壶闷煮,煮开后滤茶汤喝,睡前半小时喝最好。

茯苓能宁心安神、健脾祛湿;酸枣仁经医学研究发现是一种能够辅助治疗失眠症的食材,具有养肝、宁心、安神等作用;百合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的作用;大枣能补气益血、养血安神,再配上菊花,五种药食同源的食材搭配泡水喝,可以大大发挥除烦、宁心安神、提高睡眠质量。

最后啰嗦一句,失眠的宝宝们一定要控制好情绪,睡前要保持心情舒畅,睡前半小时不要碰手机,静下心好好睡觉哦。


失眠不是熬夜

每年猝死的人不少,猝死有很多方面原因,过劳疲惫是原因之一,长期熬夜等价于过度劳累,消耗心脏营养,增加患非病毒类心肌炎一类疾病的概率,严重的导致猝死,新闻报道也是见过的。

失眠不一样,人失眠平躺在床上的时候不要胡思乱想,即使睡不著,也有休息的效果,通常会觉得用一种姿势平躺睡不著会累,然后可以换一种姿势,这时身体会软下来,肌肉都会松软,这也是我们要入睡的表现。每个人治疗失眠方法不一样,如果是心理原因,其实都是容易克服的,不要陷入认为自己睡不著觉的死循环,那你这个心理本来五分钟睡著结果1个小时睡著都很正常。

熬夜一定要有度,可能很多人长期不能够保持睡眠,但也活得好好的,但其实都在消耗元气,年轻人阳气重,但这就属于吃本,中年以后不会再有那么多工作的劲头了。对于有心脏疾病的不能熬夜,身体抵抗力不强的长期熬夜确实有猝死风险,每年新闻报道就是例子,而且一旦发生确实难以抢救。

但如果晚上睡得晚,白天多睡会保证睡眠质量,也不算过劳,只是从出生养成的作息是最好的作息,最有利于精气的养成,偶尔彻夜无眠,第二天晚上早点睡,迟点起都补的回来,但不要陷在自己会睡不著觉这样死胡同里就好。


通常,长期熬夜,长期疲劳,过度劳累,会造成心脏骤停,也就是大家所说的「猝死」

一般的失眠,是不会造成猝死的,因为你虽然自己感觉没有睡著,但实际上,你的身体还是会得到休息的,你的身体会得到修复。

但如果你长期失眠,导致你过度疲劳,你的猝死风险依然会加大。

轻度的失眠,可以通过白天多劳动,晚上泡脚,让自己放松,来促进睡眠。

如果你晚上躺在床上,有很多想法杂念,这会导致你睡眠受到影响,如果你不去想这些,可以帮助你更好的睡眠。

重度的失眠,在中医上,通常归结为心肾不交。什么是心肾不交呢?就是你的「心火」不能下降到肾水当中,水火相济。

中医认为,因为晚上睡觉时,心火降到肾水中,互相补充,所以人的心脉会得到修复,同时人的精神也会得到补充。

一些人,晚上睡不著,会听见心脏扑通扑通重重的跳动,这通常就是有心肾不交的症状。

清代名医张锡纯有一个案例说失眠的,说是一个大官的亲戚,因为整天费尽心思吟诗作对,所以耗费了心液,春天一来,心火燥热不下去,导致失眠。所以,很多人平时太过焦虑,或者心思太重,尤其是女人心思重,生理特点又耗气血,就很容易失眠,并伴有心慌气短等问题。

中医上治失眠,是用药,滋养你的肾水,降你的心火,让你心火与肾水的能量可以得到平衡,达到治疗失眠的作用。很多治疗失眠的药,会见到牡蛎,地黄等药物,都是养肾阴,滋养肾水的。这个就是要不断调整,因为心火与肾水达到平衡,就像天平的两端,你总得加减砝码,让他们达到最终的平衡,不可能一下就达到的。

师门的先天睡功,则是让心火与肾水,主动去心肾相交,最终让二者达到平衡,加强睡眠。

你如果睡不著,那就让你「躺著打坐」补充你的精力,体力,白天起来,精力会很旺盛。

你如果睡著了,就进入深度睡眠状态,加强你的恢复。

所以,不会有在床上,翻过来覆过去,来回摊煎饼,拚命让自己去睡,却怎么都睡不著的状况。

因为,你越想睡,你越睡不著。


其实是不一定,一个人该离开世界得时候不失眠也会离开,但是失眠会掉头发,健忘,面容憔悴,皮肤干,免疫力下降。

现在社会压力大,可以读读佛法经典,教你如何放开执著,睡眠从心态到生活习惯都要慢慢调理,会好的。


  长期失眠对人体健康危害甚重,的确会影响大脑机能的发挥,但失眠直接导致死亡的说法未免有些夸张。失眠症是睡眠障碍中最常见的一种,它属于心理生理障碍疾病,其可能导致人们精神不振、记忆力减退,也可能引发焦虑症、抑郁症等精神障碍以及糖尿病、高血压等躯体疾病,但是不会直接造成死亡的。

  当然,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失眠症不会直接导致人死亡,但并不能排除其间接导致死亡的可能性。有研究证实,患有冠心病、心律不齐的人如果白天激烈运动或者饮酒过度、疲劳过度、兴奋过度,夜晚失眠后很容易引起心肌梗塞而导致猝死。特别是夏季,人们白天出汗多,晚上气压低、湿气重,再失眠,机体的免疫功能和电介质会迅速下降,就会更加容易引起心肌缺血、血压增高的症状,从而大大增加猝死的概率。


不会,天天蹦迪会爽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