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睡得太死了,,是真的听不见啊,全寝室都吵醒了还是听不见,最大音量,就在枕头边,,,听到就能起床,听不到就等到别人最后叫,,
有什么方法保证早上能听到闹钟?或者有什么方法能保证叫床讯息被熟睡的我接收?


有没有试过曾经因为加班或者上网太晚睡觉,而第二天可能依然要上班上学甚至可能还需要提早起来参加活动,就调了闹钟,结果睡醒后发现已经超过了1-2个小时,然后赶紧起床穿衣服飞奔离开,然后还会暗自抱怨一句——「怎么闹钟没响呢?是不是坏了?」

闹钟叫不醒分两种情况:
1、真的听不到;
2、假装听不到,或者按掉再睡。

后者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叫不醒,而是醒了还想继续睡而已。关于这点,这里不重点讨论,我们一起好好剖析一下第一点。

其实原因主要由两个:
1、身体过于疲劳,处于深度睡眠可能听不到;
2、已经对闹钟声音免疫。

其实更多是两者都有。因为前一晚加班还是双11需要在夜里抢购,又或者可能是上网、玩游戏等等导致你的身体被过度透支,往往这种人会感觉到身体明显的疲惫或者是头脑开始有晕晕的感觉了,又或者还是比较精神但由于看到时间已经1-2点感觉要睡觉才回去睡觉。

人的睡眠可以分成两个阶段,一个是快速眼动期(REM),主要用于恢复体力;一个是非快速眼动期(NREM),主要用于恢复脑力,而这里分成4个阶段。简单来说,快速眼动期就是这个时期眼睛快速转动,脑电波增强,梦的产生就是在这个阶段。而非快速眼动期是沉睡阶段,分为入睡期(1),浅睡期(2),中睡期(3),深睡期(4),后面两个阶段,因为睡眠程度很深,所以又叫深睡眠。

正常成年人入睡后,首先进入慢波相(大脑电波频率较低的状态),通常依次为1~2~3~4~3~2等期,历时70~120分钟不等,即转入异相睡眠(快速眼动期),约5~15分钟,这样便结束第1个时相转换,接著又开始慢波相,并转入下一个异相睡眠,如此周而复始地进行下去。整个睡眠过程,一般有4~6次转换,慢波相时程逐次缩短,并以第2期为主,而异相时程则逐步延长。

研究表明,占整个睡眠时间大约55%的浅睡期和轻睡期,对解除疲劳作用甚微,而只有进入深睡眠状态的中睡期、深睡期及快速眼动睡眠期,才对解除疲劳有较大作用。因为在深睡眠状态下,大脑皮层细胞处于充分休息状态,这对于消除疲劳、恢复精力、免疫抗病等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这种深度睡眠,只占整个睡眠时间的25%。因此对睡眠好坏的评价,不能光看时间,更重要的是看质量。提高睡眠质量,最终要看深度睡眠时间的长短。在睡眠科学来说,「深度睡眠」是你入睡以后大脑不进行活动的深度休息,你睡觉的这一个晚上,先进入浅睡眠然后自然进入深睡眠,然后又是浅睡眠然后又深,来回交替直到醒来,人在浅睡眠时可能做梦,但深睡眠不会。

以上科普了关于睡眠周期的知识估计有人看晕了,这里简单总结一下,如果你熬夜或者身体过于疲劳,你需要解除疲劳的时间就越长,那么就越多时间处于深度睡眠。而外在的深度睡眠指标是身体活动减少和感觉灵敏度降低。感觉灵敏度降低,自然唤醒阀就会升高,也就是说这个期间你更难醒了。即使给你好不容易醒了,但是依然还是感觉很困很疲惫想继续睡觉。其实多数人听不到闹钟多数主要是因为此原因。

其次即使人都是习惯化的动物,如果同一首音乐同一种声音响起来的时间久了,而你每次都按掉闹钟继续睡,那么你就是在训练一种忽略此音乐或者声音的能力。久而久之,即使响起来你的大脑系统也很容易把它忽略掉,直到你睡够位置。

所以针对以上两种情况,在睡眠方面可以通过提高睡眠质量和降低疲劳有一下的方法:
1、早睡,这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疲劳消除得越早那自然也能越早起床,唤醒阀降低;(最迟12点前)
2、规律生活,无论周末还是工作日都保持统一的作息时间,否则每次周末都调整容易导致生物钟混乱,不稳定;
3、睡前避免吃东西,当然也包括晚餐不要吃太多,如果确实很饿可以吃水果充饥,因为如果睡觉后血液还集中在消化系统不利于全身血液循环恢复体力和修复肌肉;
4、睡前避免喝含有咖啡因的饮料,有研究说睡前8个小时都不要喝咖啡;
5、白天保持运动,有利于促进晚上睡眠质量;
6、睡前热水澡,有助于放松肌肉,更好入睡;
7、睡前1个小时远离电子屏幕,人的眼睛接受光线,直接影响到褪黑激素的分泌,进而影响睡眠。

在起床方面有以下方法(人体生物规律跟温度和光线相关):
1、打开窗帘,最好太阳出来,阳光能晒到你的脸上(这样效果最好);
2、如果第一条不能满足,可以在淘宝购买一个光唤醒闹钟,目前以Philips HF3500/3520 最佳,到了设定的时候后会模仿日出光,慢慢变亮,甚至还有循序渐进地发出柔和的蜂鸣声;
3、换一首起床的音乐,甚至可以是手机铃声(因为通常你听到手机铃声都会第一时间去接听,而不是按掉再睡);
4、下载sleep cycle(类似于还有sleep time)使用它的闹钟功能,这款app的好处在于能够监控你的睡眠质量,在你浅睡眠的时候用轻音乐慢慢唤醒你,这样你会轻松很多。而不是在固定时间设置一个闹钟,你不知道这个闹钟是不是炸弹,如果在深度睡眠响起来弄醒你的话,通常你会比较痛苦。
一年一两次频率的情况啊!
今天就迟到了24分钟!要扣134块钱!心痛啊!!!(╥╯^╰╥)
iPhone5,定的是8:18的闹钟,不知道是没响,还是我睡死了没听见(@﹏@)~
然后9:12闹钟响了,我听见了(^o^)/YES!
该死,发现同事9:10打过电话(手机电话铃声被设置成静音了(⊙︿⊙))
匆匆花了几分钟洗漱穿衣完毕,立马冲出「狗窝」,一路小跑到公司9:24打卡c⌒っ?Д?)っ
论前十分钟身体和脑子还是沉睡松懒的状态到立马唤醒激活甚至到紧张不安的状态是怎样的体验?
这两年我算是体会到了两次
论有个室友的好处?
我没有室友啊,我是单身狗啊(?_?)
到公司也没心情立马投入工作了,上来就搜iPhone5手机闹铃怎么不响?很可能是我这个人机不行吧
呜呜~到了办公室也不好意思多说,就来这里xiexie啦

题主,我上大学也和你一样。
通常是别人都醒了,我却还在睡觉。
而我又是唯一一个闹钟调得比她们都要早的人!
而我的闹钟响了我却听不到,明明就在我耳边说,爱我永不变~~~错!闹我永不醒!!!!!!!!
所以每天早上起床,其一是要摔了我的手机,其余二个是有气无力的说你是调这么早的闹铃干甚毛啊?
我都微微一笑不言语。

我为什么要调早点的闹铃呢?
1.因为寝室那三个懒猪不愿意设置闹钟。那就早上给点灿烂辉煌的声音早点好啦~~
2.既然要设置,那就设置早点!因为准时设置起床,根本就没人起来!一样会晚点起床,然后上课迟到。早一点闹,早点醒,耐床几分钟还有助于大脑呢!

就这样过了三年~~~~

各位,请用闹铃闹醒了的心情可以想想这三年,我每天能安静的醒来是多么需要感恩的心啊~~

为什么是三年?
大四上学期实习,下学期写论文。
好了,还有半年时间。
我忽然开窍了!!!!
闹铃一响起,我一个翻身就关掉!然后安静的发呆。
用那个想要杀我的室友的话说:xx,你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
我的确是受了刺激。
离别总是让人奋进。
而我让她们受了三年的苦,我感到愧疚。
说了这么多,题主。
当你尊重你们的室友,当你要考虑到别人的感受,当你觉得离别后再也不会轻易见面的时候。
你会醒来,关掉闹铃!
并告诉她们:记得以后自己要设置早一点的闹铃。
买个电击棒,交给你室友,提前说好,要是到点了你还没醒,就让他电你一下。

谢邀

找人叫你喽


买个小米手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