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同样是休息五个小时,晚上十二点睡早上五点多醒,没什么。但是如果变为晚上两点睡,早上七点起,就会很难受。在保证能休息五六个小时的前提下,把入睡时间控制在晚上12点附近甚至11点,而不是在后半夜一点以后甚至两点附近入睡,第二天起床的感觉会好很多。这是因为什么呢?


那就要提高睡眠质量了


早睡早起是人进化几千年来跟大自然的妥协 不管天南海北,哪个大洲大洋 这是为数不多的几个基本统一的生活习惯,你身体几十年都习惯了早睡早起 突然改变怎么可能舒服?


因为,人体器官造血,排毒的时间就在23:00-1:00。你那个时间没睡好是不行的。

你可以搜搜 国医24小时器官活动,就能明白。晚上是重要器官工作的时刻,而你不休息,它们就无法好好为人体提供工作,所以会导致你第二天感觉很累,疲惫。


你可以试著睡觉时控制环境的亮度,暗一些会好的。


控制我们生物钟的核团与视神经相连,相当于装上了一个光敏的开关。正常的生理节律总是和本地的光照时间同步,生活在乌鲁木齐的人普遍比朝阳区群众晚睡 2 个小时,并不是说乌鲁木齐的夜生活就比三里屯更丰富,而是那里的太阳升起得更晚。


这种情况的发生 ,主要是因为十二点睡觉,还算符合人体器官的休息时间,最好还是早点睡觉,十点钟合适,晚上两点睡觉的话,会打乱人的生物钟,引起机体代谢紊乱,第二天起来人就会咸的精神无力,早上上班没有精神状态, 早睡早起呢,人体的自愈系统就会达到最佳,有规律的睡眠是增加和巩固人体身体健康最有利的保障。还可以预防许多疾病的发生。一定要养成科学的睡眠观念,和对睡眠时间的正确认识。


你忽略了之前看手机的时长,去睡得晚,看手机时间越久,眼睛和脑子都是长时间不能休息,过度劳累,你玩手机的时长若一样,相信差别不会很大


人体器官休息的时间就是11-凌晨三点,所以你必须这个时段休息,否则怎么休息都还是觉得累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