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语一日之计在于晨的含义就是一天最宝贵的时间就是早晨了,如果对于熬夜到一点、早睡早起比较好,我会选早晨五点起来。

熬夜的话,偶尔还可以,如果变成了常态,睡眠时间不足8小时的话,长期以往会影响自身的身体健康,进而影响大脑功能,不仅白天学习注意力不能集中,不能很好的吸收老师教学的知识,还可能会导致学习效率下降。长时间在光线强烈或者弱的地方看书,会使实力调解疲劳,长时间会损害视力。

早睡早起的话,经过一整夜的休整,体能和精力、身体都调都恢复到了最佳状态,充沛的脑力能让自己的记忆事半功倍。

建议早睡早起去学习,效率更好。


规律就好,不要一天1点睡一天12点睡。生物钟关键在于规律,而不过分强调具体几点睡几点起。当然,从养生角度而言早睡早起肯定好,但这不学习压力大的时候讲养生不现实……


我感觉 不学习 对身体好


11点睡比较好


都差不多,一点十二点不算熬夜,一个大学生熬夜狗的真实直白。


早睡早起吧孩子,熬夜对身体不好


12点睡觉也很晚了,建议10点前就要休息了,保证充足的时间至少八小时,早上有精神,背书和记忆都会增加,天天睡不好,对自身发育也会有影响,天天打卡,容易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分神。晚睡学习就有一点点本末倒置啦。虽然要努力学习,但是呢身体第一,早睡早起,不建议熬夜


晚上十一点睡 早上五点二十起


第二个好。早睡早起的好,道理其实都懂,可为什么做不到呢


假如一定要熬夜,那请科学点

  不过,对有些人来说,就真的非熬夜不可了。医生、护士、媒体人……这些工种都可能需要在夜间出没。

  不要太过恐慌。夜班给身体带来的损耗,可以通过饮食和锻炼的方式来进行弥补。专家提醒,夜班族要注意补充维生素、水分和蛋白质,晚间要吃得清淡,可以多吃水果;夜班结束后,白天也要注意进行睡眠补偿;在保证睡眠的基础上,白天也别老窝在家里了,多出去走走,晒晒太阳,进行一些基础的户外运动。

  「夜班过程中,可以抓住一些空闲机会打盹,就算只有三五分钟,能稍微休息,偿还一部分『睡债』。」专家支招说,如果不是需要全程保持高度紧张的夜班工作,夜班族还是可以找时机闭眼眯一会的。为了避免直接睡过去,专家还有个小窍门,那就是——手里拿一支笔。「笔掉到地上,人会马上惊醒。」

  在饮食方面,专家建议,把晚餐分成两顿吃,尽量吃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夜间在光线下工作,对视力也有损害,可以多吃红黄色蔬菜水果补充胡萝卜素;夜班期间,可以喝酸奶、豆浆、八宝粥补充体力。

  「通宵结束,不要立刻倒头就睡。有些人可能在回家的车上就会补觉,但这样一来,人体会提前释放有助睡眠的物质,反而在能够好好睡觉的时候,很难进入深度睡眠。」专家指出,上了通宵夜班,注意保证之后两到三天的充足午睡,精力还是能满格恢复的。

  有些任性的「宝宝」也会说,我已经习惯了晚睡晚起,也确实保证了每天8小时睡眠,还会有影响吗?专家表示,为了身体健康,「晚睡晚起」族要注意的地方更多——要保证充足睡眠,保证饮食营养、加强锻炼,并且还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如果可以,还是尽量早睡早起。从健康角度,我们肯定不支持熬夜。」专家叮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