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年轻时这样做好像看不出有什么问题, 一到四十岁过后身体就会出现异状!真的会死人的! 还是白天抓经时间做完工作, 晚上睡觉!这是人类生活!


只要能坚持一辈子,就没问题。因为这也是规律生活。


睡眠睡的是时辰,而不是时间的绝对长度,人体与自然相统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按时睡觉才能恢复人体免疫力


理论上是可以的,但我试过,大概维持了一年,身体疲惫,反应迟钝,满脸痘。也许有人可以吧,但你多半在这个转变的过程中,就内分泌紊乱了


哎 为什么老是有这样的问题

首先 我当你18岁 你原先的睡眠习惯假设从6岁开始

那么你的身体和大脑已经习惯了12年

其次 你是否能一如既往的按照你现在的方式 超过12年 来扭转你原先的习惯

最后 这个就像你刷牙刷了十几年 突然叫你以后不要刷牙 你觉得你能习惯

但你的行为本能 却没那么快


肯定有影响的!


如果长期以来是凌晨4点睡,中午12点起,那么你既睡足了又作息规律(不同年龄段的人所需的睡眠时间是不一样的:青年人、成年人需要7-9小时,不超过10小时),那是影响不大的。如果是因为工作性质而导致这样的作息,那是没法避免,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是在晚上10点至次日凌晨2点这段时间入睡,这段时间是人体新陈代谢最旺盛的时候,也是调整身体内部最佳时间。

但是,如果只是偶尔这样,那就算熬夜了,熬夜对身体健康肯定是有各种各样的影响,轻则加重黑眼圈、长痘痘,重则可能引起引起肝脏受损、心脏疾病、肠胃疾病等。

发布于 03-04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希望的的烛光希望的的烛光善养生者养内,不善养生者养外。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几千年就是这样流传的。

从医学角度讲,夜晚是一个人身体休息和排毒的时间,得不到休息无法正常进行排毒,日积月累下身体肯定吃不消啊!白天补觉只是为了免除疲劳感。

既然关注到自己的健康了,熬夜肯定是不行的,长期熬夜对身体影响很大哦!

另外要饮食均衡,吃有营养的,比如:肉、蛋、奶(羊奶,驼奶....)。

光吃不运动也是不行的,懒人做不了养生哦!!!

此外,还有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自律,培养自己的自律性。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几千年就是这样流传的。

从医学角度讲,夜晚是一个人身体休息和排毒的时间,得不到休息无法正常进行排毒,日积月累下身体肯定吃不消啊!白天补觉只是为了免除疲劳感。

既然关注到自己的健康了,熬夜肯定是不行的,长期熬夜对身体影响很大哦!

另外要饮食均衡,吃有营养的,比如:肉、蛋、奶(羊奶,驼奶....)。

光吃不运动也是不行的,懒人做不了养生哦!!!

此外,还有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自律,培养自己的自律性。


如果你的三餐也作相应的调整,就不会有问题。

很多人做噩梦,是因为睡前饿肚子。有的人晚饭不吃,为了减肥,这样的状态容易失眠,好不容易睡著还会做噩梦。

凌晨四点睡觉,那么大概是后半夜1点多你要吃「晚饭」。这样才能保证营养充足,吃饱了才有力气睡觉。


一边洗凉水澡一边吃感冒药。吃几十年药,你觉得就显得你身体好了吗。


如果你能保证余生你都是这样的作息,那就对身体没有伤害。

因为对你的身体来说,这就是你的正常作息,对身体是没有影响的。

如果你只是为了睡够八小时这样作息,其实大可不必,我们需要的睡眠是深度睡眠,知道睡眠周期和质量达到我们需要的程度,就不必遵循8小时定律。如果你睡眠质量差,那即使白天谁能6小时也是无济于事的。

想从这种不健康的作息调节回来,那就需要褪黑激素的帮助了。

https://detail.tmall.hk/hk/item.htm?spm=a1z10.11404-b-s.0.0.515d15508NX5Irid=40987617037?

detail.tmall.hk


别听别人说的,自己做做,看看适合自己不。适合的就是最好的。


你好,虽然说看似是睡眠充足,但是影响了正常身体的新陈代谢,容易内分泌紊乱,其实还是影响健康的,而且也容易引起脱发。


有影响的,我们需要到点睡觉,而不是说追求睡眠的累计时间,否则的话问问你父母那一代,为什么上夜班的人补贴和工资都要比上白天班的人要多很多,另外一个点就是在夜总会工作的少爷和公主们,他们三四十岁的老年病的人非常非常多。总之不要熬夜,到点睡觉,顺应自然,不要相信累计时间几个小时这样的观点。


不需要什么如果。

无非就是跟时差往前调了四个钟的时区的人的生活作息同步了而已。


有的,我就是这样好几个月凌晨睡睡中午起,花两三天调整作息,1个月还正常,慢慢不知不觉又晚睡变成凌晨又中午起。

眼睛的视力会下降。面色会变的黄,但正常作息就不会。


你的身体会吃不消的,再一是睡眠看重质量而不是时间长短(八小时只是一个大众化的概念)。


如果你的平时的作息就是如此的话,不会

但如果是临时起意想晚睡,第二天补觉

那就是,会的


我以前也这样,自己也查了很多资料,其实理论上讲没大问题,但个人体验是,实际生活中,由于绝大部分事务存在白天开展、晚上歇息的普遍规律,导致咱们这样的作息,或多或少,会出现规律被打破的情况,比如有些时候需要早起去办个什么事情,或者旅行途中的不可控因素,再或者亲朋好友一些需要早起出面的事情……

所以我的体会是,除非永远地一个人生活在孤岛上与世隔绝自给自足,不然或多或少会对健康(尤其是心情)有一定影响,当然如果认清楚这一点,仍然要坚持与众不同的作息,其实也没啥,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成年人嘛自己承担后果就行


不是时长的问题,人体五脏六腑都有自己的运作时间和休息时间,它休息时间到了你不睡觉,不让它休息,它会累,长久下来就熬成疾病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