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中心/台中报导

因为武汉肺炎疫情提早结束演训,一名台南市的萧姓士官,竟然动起歪脑筋放黑假,未料最终还是被抓包,因为无故离去职6日,被台中地检署起诉,并向公库支付5万元罚金。

2014年4月担任志愿役军人的台南市萧男,负责国防部资通电军指挥部电子作战中心电站五队中士电战士,今年2月3日起,必须参加为期21天,由国防部联演中心举办的「JTLS图台操作手」第四阶段高级训练,但由于当时武汉肺炎疫情严重,因而临时喊卡,而萧男辗转得知,原本服役的单位,并未接获通知,因而继续「假装」受训中,未回原部队归建。

台中地检署处分萧男缓起诉一年,缴交公库5万罚金。(图/翻摄Google map)

服役部队在事后接获通知,发现萧男有无故去职的状况,因而联络家属要求萧返营。根据《联合报》报导,萧在今3月2日返营后,由台中宪兵队调查并移送台中地检署侦办,萧男事后坦承犯行,构成陆海空刑法无故去职罪,处分缓起诉一年,并向公库支付5万元罚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