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心/臺中報導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提早結束演訓,一名臺南市的蕭姓士官,竟然動起歪腦筋放黑假,未料最終還是被抓包,因為無故離去職6日,被臺中地檢署起訴,並向公庫支付5萬元罰金。

2014年4月擔任志願役軍人的臺南市蕭男,負責國防部資通電軍指揮部電子作戰中心電站五隊中士電戰士,今年2月3日起,必須參加為期21天,由國防部聯演中心舉辦的「JTLS圖臺操作手」第四階段高級訓練,但由於當時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因而臨時喊卡,而蕭男輾轉得知,原本服役的單位,並未接獲通知,因而繼續「假裝」受訓中,未回原部隊歸建。

臺中地檢署處分蕭男緩起訴一年,繳交公庫5萬罰金。(圖/翻攝Google map)

服役部隊在事後接獲通知,發現蕭男有無故去職的狀況,因而聯絡家屬要求蕭返營。根據《聯合報》報導,蕭在今3月2日返營後,由臺中憲兵隊調查並移送臺中地檢署偵辦,蕭男事後坦承犯行,構成陸海空刑法無故去職罪,處分緩起訴一年,並向公庫支付5萬元罰金。

相關文章